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三农 > 正文

经历“挨打”与“断头”,芝麻竟能再翻倍!

比西瓜小的是苹果,比苹果小的是草莓,比草莓小的是桂圆,比桂圆小的是芝麻,芝麻是真小!你们还能想出来比芝麻小的植物吗?

\

打出来的芝麻

你们知道该怎么收获芝麻吗?河南省驻马店市平舆县里,这里的种植户都是用“打”的方法来获取芝麻。“打”?要怎么“打”?

\

快看!晒干后的芝麻被种植户“打”得多“开心”,哐哐地往地上掉,难道这样打就能把芝麻全部打出来了?细心的记者走近观察刚敲完的芝麻蒴发现,有一部分芝麻蒴里的芝麻并没有完全被打出来。

\

这么多芝麻没被打出来,难道要浪费了?

当然不是!因为芝麻蒴开裂时间不同,所以有的芝麻能被打出来,有的就不行,为了不影响收益,我们打一次出不来,那就打两次!

\

\

将没开裂的芝麻蒴再晒几天,进行二次敲打,这样大部分的芝麻都被“打”出来了,产量也就跟着提升了!

芝麻走上“断头台”

咦,这群人为什么把顶部开了花的枝节都摘下来呢?不是只有开了花才能结果吗?把花摘了,芝麻能长出来吗?种植户说,这个必须摘!

\

这是在经历着“断头”的命运啊!但万万没想到专家却说,给芝麻“断头”,可提高10%的产量。怎么讲?

因为九月天气渐冷,温度和光照已达不到芝麻生长需要。顶端的花果,消耗了养分也没时间长成熟,不如直接摘掉,把养分集中在接近成熟的籽粒上。

\

请来的“救兵”

芝麻产量提高了,困扰种植户的另一个问题来了!

那就是芝麻地里的杂草,由于生长速度过快,抢了土壤里的营养成分,如果不赶快处理,芝麻产量会大幅度下降。

\

为了不对生态环境造成伤害,当地没有用打药的方式除草,而是请来了一个帮手,它可是芝麻的救兵啊,你们想知道是什么吗?

香油是做菜的调味剂,你们一定也知道,香油就是芝麻榨出来的,但不是所有芝麻都可以用来榨香油哦。国内的香油大部分都是白芝麻榨的,为什么黑芝麻不行?因为白芝麻的含油率是55%左右,而黑芝麻却只有40%多,有对比就有伤害,这下明白了吧!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