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三农 > 正文

传统老黑酱有了商机 年收入90万

在陕西榆林吴堡县人的心目中,酱是调味品中的统帅,能赋予很多菜品不一样的生命,能把一切珍贵食材的美味发挥出来。由于当地的酱看上去又黑又亮,而且制酱历史非常悠久,所以老百姓习惯性称呼它为老黑酱。

大酱

对于很多吴堡人来说,老黑酱就是关于外婆、关于妈妈的记忆,是深入骨髓的家乡味道,是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浓浓情节。

大酱

老黑酱在吴堡人的味觉史上,已雄踞了一千多年。而对于尚家坪村这样一个古老而普通的小山村来说,“酱人”们的制酱技艺就源于世袭传递,就像奔腾的黄河水,生生不息。

大酱

好酱起源于好材料,黄土高原孕育出来的豌豆,粒大色黄,富含油脂,是酿造老黑酱的最佳材料。

大小一致,是为了保证所有的曲球在发酵的过程中成熟均匀,以保证老黑酱的品质。在做酱人的眼里,每一个曲球都是他的作品甚至可以说都像他的孩子。

大酱

老黑酱这个产业由过去的只有两户生产现在发展到11户,而且参与生产的已经达到20户,一年来的产量已经达到了50万斤,收入90多万元,初步形成了以尚家坪村为主的一个小产业。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