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三农 > 正文

“冰花男孩”的一年:新家新宿舍 有梦有未来

\

王福满在学校乐观开朗。摄影:徐前

冬至刚过,云南昭通转山包地区的温度已经降到五六度,沿途松树已“穿上”一层冰衣。2018年一月份,当地一名头顶着冰霜上学的学生照片经媒体报道后广泛传播,照片主人公王福满被称作“冰花男孩”,引起关注。

一年过去了,“冰花男孩”的生活如何,“冰花男孩”所在的转山包小学有何变化……近日,人民网记者来到昭通鲁甸,进行了实地探访。

\

王福满的新家,全家人六月份已经搬进去入住了,图中人物为王福满的爸爸妈妈和奶奶。摄影:徐前

\

转山包小学,校门上结满了冰霜。摄影:张强

学校建了新宿舍 供暖供热水

去年六月,小满一家搬进了新房。新房很大,门口就是水泥路,沿着水泥路走到转山包小学只需10分钟。

“相比老房子的土墙和泥巴路,现在风吹不着、雨淋不着,路也方便,以后的生活肯定会越来越好。” 王福满的父亲王刚奎笑着说。

王刚奎现在在中建三局位于昆明的一个工地上上班,他会电焊,也会砌砖墙,每天有两百元左右的收入,在当地,这样的收入算中上等。

年关将至,王刚奎从昆明的工地回到老家置办年货,他买了一头两百多斤的年猪,准备热热闹闹地过个好年。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