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三农 > 正文

以“四化”为抓手 提升基层党组织

近日,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在京召开。中组部部长陈希强调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垒土”,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使每个基层党组织都成为坚强战斗堡垒,需要做到“四化”。

党内生活规范化。

欲知方圆,则必规矩。基层党组织离群众最近,担负着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要严格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基础,推进党组织生活规范化、创新化,着力解决一些基层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问题;增强党员教育管理针对性和有效性,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提升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服务阵地标准化。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标准化工作,指出“加强标准化工作,实施标准化战略,是一项重要和紧迫的任务”。打造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群众的活动阵地,是基层党组织必须要做的重要任务。积极落实基层党组织办公阵地规范化、标准化,促进党建活动、党员活动经常化、常态化,不断增强党员的认同感,能够有效激发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党建氛围可视化。

党建可视化就像是一场篝火晚会,我们都坐在他周围讲故事。要因地制宜、与时俱进的把党组织的面貌“武装丰富”起来,营造出浓厚的党建宣传氛围,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基层党组织打造成多层次、多角度、多形式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支部动态的前沿阵地,进一步增强了党建工作的生机和活力。

队伍建设专业化。

农村富不富,关键在支部;支部强不强,关键看“头羊”。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省英德市考察时强调,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注重培养选拔有干劲、会干事、作风正派、办事公道的人担任支部书记。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保证党的领导的最基础的环节。基层党组织书记这支伍尤其重要,和基层党的建设息息相关,直接影响着群众利益,也关系着党的基层工作的成败。上级党组织不仅要把好关,基层党组织带头人自身也要坚持原则,做到不畏权势,廉洁奉公,不计得失,明辨是非,遵纪守法,能干事,会干事,作风正。

云南省祥云县下庄镇张泗营村大学生村官 左绍常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