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三农 > 正文

“春日行动”再塑美丽乡村新貌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4日电

(记者 左橙 杨维琼 通讯员 曹健)春回大地天渐暖,冬雪融化人倍勤。吐鲁番于孜乡为切实改善全乡环境卫生状况,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加快吐鲁番于孜乡新农村建设步伐,进一步提升新农村建设水平,提高全乡各族群众生活质量,3月1日下午,吐鲁番于孜乡党委、政府采取“干部带头、党员示范、群众参与”的方式,开展全乡环境卫生整治,力求将吐鲁番于孜乡打造成魅力整洁杏乡。

本次环境卫生整治“春日行动”,目的是为了强化全乡卫生死角清理,做好乡村两级主要道路和巷道、庭院的保洁工作,将前期因积雪覆盖而难以清洁的垃圾彻底清除,防止病毒传播,以点及面,做到全乡总动员。在全乡干部群众的辛勤付出后,吐鲁番于孜乡整体风貌焕然一新,各类垃圾清除干净,道路两旁干净整洁,居家巷道清洁明亮。

\

乡党委书记王飞飞身体力行。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曹健 摄

乡党委书记王飞飞身体力行参与到“春日行动”活动中,他说道:“ 随着天气回暖,积雪融化,各类垃圾不仅带来视觉污染,还给群众们的生产生活带来困扰 。今天是周五,乡党委动员全乡干部及辖区群众参与到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中来,一来充分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由“要我清洁”转变为“我要清洁”,努力提升群众思想认识,不断转变思想观念、革除生活陋习,在全乡范围内形成“人人爱卫生、个个讲文明”的良好氛围,二来引导群众积极投身文明新风建设,以实际行动提高村容整洁和乡风文明程度,努力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

清扫大街。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曹健 摄

据了解,吐鲁番于孜乡党委、政府还将在近期扎实推进全乡范围内的“兴林富民”工程,在辖区所有巷道、庭院周边种植特色果林,除了绿化全乡风貌之外,还将会给广大群众带来经济效益,最大程度上优化人居环境,提升各族群众的生活质量水平。

长期以来,吐鲁番于孜乡通过实施一系列有效举措,开展常态化的卫生整治活动,让全乡各族群众的环保意识不断增强,使全乡各巷道、院落与村庄环境整洁干净,乡风文明逐步提升,吐鲁番于孜乡已逐步建成为美丽宜居家园。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