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三农 > 正文

“我将无我”融乡村

“我将无我”融乡村 “不负人民”大作为

枝叶关情,为民情怀,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是干事为政的坚强基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习总书记掷地有声的话,始终激励着我。

立足乡村产业兴旺,着力破解发展难题

帮助理清发展思路。引水方知开源不易,当我真正接触到卢家屯村工作时,发现很多实际情况并不能按照理论知识一概而论,起初的很多设想和计划并不具备落实的客观条件,主动开展调查研究,多次与村干部交流探讨,走访农户。围绕产业发展、人口布局、公共服务、土地利用等方面从实际出发,编制我村乡村振兴规划。聘请沈阳市农村科技培训讲师团专家指导农民专业合作社工作。并同沈阳农业大学确立爆裂玉米项目意向合作关系,将通过“合作社+科研机构+订单收购+基地+农户”、“合作社+土地流转+优先雇用+社会保障”等多种利益联结方式,推动产业发展。

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平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央一号文件,研究强农惠农政策,加快推进通村组道路、入户道路建设,修建砂石路8000延米,铺设1200米沥青油漆路面等,进一步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为乡村经济振兴奠定基础。

\

推动农村文化发展,培育乡风文明新风尚

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推动乡村文化振兴,思考到当前乡村人才流失严重的问题,将高校与乡村资源联合起来,邀请到沈阳理工大学大学生讲师团成员开展乡村振兴战略宣讲,组织党员、村民代表50余人集体观看大型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为广大农民提供高质量的精神营养,推进农家书屋延伸服务和提质增效。

\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打造生态宜居乡村

加强农村环境综合治理。同农户一起挖坑、植树、浇冷水进行迹地还林,使得我村幼林生长保存率远超过80%,林木长势良好,充分发挥林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聚焦农村生活垃圾处理,进行村屯环境整治。参与到秸秆综合利用、秸秆离田工作,并开展秸秆禁烧宣传工作,提升农民群众的生活品质。

\

作为大学生村官,我们要真正与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在田间地头,在山村乡野找到“存在感”“价值感”。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担当乡村振兴大任,不负时代,不负人民,闯出自己的一片天空

辽宁省沈阳市新民市卢家屯村党支部副书记 魏柏强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