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三农 > 正文

qq_logo 要闻娱乐财经体育图片时尚 一键登录 腾讯科技 高通股价飙涨23%!与苹果达成

导语:4月17日,高通和苹果同意放弃所有诉讼,苹果将一次性支付赔款,双方并达成了一项为期六年的专利授权协议。

\

腾讯科技讯 据外媒报道,苹果与高通周二联合宣布,双方已通过协议同意放弃所有诉讼。根据协议,两家公司将签订芯片供应协议,且苹果将向高通支付一笔专利费。此举意味着苹果未来的iPhone将继续使用来自高通的移动芯片。

受此消息推动,高通股价在周二的常规交易中暴涨23.21%,创出自1999年以来的单日最大涨幅,报收于70.45美元。高通市值升至约853亿美元,较上一交易日收盘时的市值增加了约145亿美元。

苹果股价周二微涨0.01%,报收于199.25美元;高通在调制解调器移动芯片领域的主要竞争对手英特尔股价则因此消息一改当日单边上行的走势,出现下滑,至收盘时股价上涨0.76%。

\

高通预计,随着产品发货量的增加,该公司每股收益将增加2美元。

“对高通而言,这是一场重大胜利,因为苹果此前对知识产权问题追着不放,对法院败诉的担忧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一直是高通主要悬而未决的问题,”券商 Wedbush Securities分析师丹·艾维斯(Dan Ives)说。

“达成和解令投资者感到意外,因为苹果最终意识到,与高通的诉讼大战如同是两个孩子在沙箱里打架。苹果在5G和iPhone手机的软肋方面还有更大的问题,而不是在法庭上与高通竞争。”

苹果与高通的专利费诉讼大战于周一在圣迭戈联邦法院开始审理,本案原本预计会在5月进行宣判。双方此前都曾要求获得数十亿美元的赔偿。

该反垄断案件最初由苹果在2017年初提起。

过去两年来,围绕调制解调器芯片和相关争议的复杂法律斗争一直在世界各国的法庭上激烈进行,包括高通和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之间的一场早些时候的审判。

多年来,苹果一直从高通手中购买调制解调器芯片,但对高通的价格和要求任何使用其芯片的公司也要为其专利支付许可费感到恼火。

苹果认为,高通滥用了其作为蜂窝技术唯一供应商之一的地位。

高通则辩称,苹果扣留了两家公司签订的专利使用协议中敲定的付款。

高通表示,两家公司新签订了一份为期6年的专利协议,并可选择延期两年。其中包括苹果对高通支付的一次性付款,但未透露具体的付款金额。

高通首席执行官史蒂夫·莫伦科夫(Steve Mollenkopf)在去年11月曾表示,他认为两家公司即将和解。

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不久后反驳了莫伦科夫的言论,称苹果自2018年第三季度以来就没有与高通进行过和解讨论。

因为与高通之间的专利纠纷,苹果2018年发布的新款iPhone采用了来自英特尔的调节解调器芯片。

市场分析师此前曾表示,因为与高通之间的诉讼大战,导致苹果放缓了5G iPhone的开发。高通目前是全球顶级5G芯片供应商之一。

随着与高通纠纷的和解,预计苹果将会采用高通的调制解调器芯片,早于市场预期发布支持5G网络的iPhone。(腾讯科技编译/明轩)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