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三农 > 正文

国家版权局再回应“视觉中国”风波:持续关注,自媒体用图需授权

\

4月16日消息,据中新社报道,国家版权局版权管理局局长于慈珂在北京举办的电影与版权论坛上再度回应“视觉中国”风波,称将持续关注,“我们也已经要求他们属地的版权局将这几家图片公司提供一个情况报告,我们再进一步分析研究,持续关注。”

于慈珂同时提醒,自媒体在使用影视作品截图、片段时,也需要经过授权方可使用。

4月10日晚间,全球六地同步直播发布首张黑洞照片事件被刷屏,这张由欧洲南方天文台公布的首张黑洞照片引发了公众热情。

4月11日,视觉中国网站上出现了这张照片,并注明此图如用于商业用途。这难免被大众理解为一旦使用“黑洞”图片就要付费给视觉中国。

4月11日下午,视觉中国发表声明称,“黑洞”照片属于Event Horizon Telescope组织,视觉中国获得编辑类使用授权。该图片授权并非独家,其他媒体和图片机构也获得了授权。

随后又被爆出其网站上发布了国旗、国徽及许多企业商标图片,并都标注付费下载使用。

视觉中国风波至此被推上风口浪尖。

对此,国家版权局曾表态,将把图片版权保护纳入即将开展的“剑网2019”专项行动,规范图片市场版权秩序,同时指出,各图片公司不得滥用权利。

4月16日下午,连续三个交易日跌停的视觉中国发布公告称,公司股票收盘价格连续两个交易日内跌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以上,属于异常波动。经核实,近期公司经营情况及内外部经营环境发生重大变化情况。公司正在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并配合监管部门的要求进行彻底整改,公司此期间主动暂时关闭了网站。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