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三农 > 正文

农村封村近一个月,农村生活受到影响,封村何时才能结束?

提要:农村封村已二十多天,农民焦虑增加,何时才能解除封村?

疫情问题是目前大家都关注的问题,科学兴农本人每天早上醒来都会打开手机看一下关于疫情的最新信息,从近几天的疫情发展情况来看,疫情已经逐渐向着比较好的方向发展了。本人也因为疫情的原因在农村老家滞留了将近两个月的时间了,疫情到底什么时候结束,农村的封村什么时候能够解除,相信是每一位朋友都非常关心的问题,这里科学兴农就和大家谈一下个人的一些看法。

农村封村近一个月,农村生活受到影响,封村何时才能结束?

相信在此次疫情之前,经过封村、封路、封城这样的事情的朋友应该几乎没有吧。本人老家在河南中部地区的一个小乡村,从疫情开始到目前,本人一直在农村老家,对这次农村防疫工作也有比较切身的体会。在封村之前三天左右,本人所处的村庄已经开始了进行返乡人员的统计和登记工作,在大年初一的下午进行了封村,村里面的重要路口都有专人进行把守,对进出村庄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消毒和登记,对于不符合防疫防控工作的人员予以劝返。

在封村初期村里面的大多数村民,对此次疫情的严重性还没有一个比较准确的认识,大多数都认为最多十天左右就能够解封。但目前来看本人老家这边的封村时间已经25天了,马上就一个月了,并且目前封村工作的执行依然非常的严格,想要进出村口必须像村委申请,每天一户人只能有一位成员出去,且外出时间须在两个小时之内。

农村封村近一个月,农村生活受到影响,封村何时才能结束?

对于这么长时间的封村,村里面不少村民已经开始焦虑了,往年这个时间,大部分外出打工的村民已经开始挣钱了,而没有外出务工的也已经开始春耕工作了,但目前只能被滞留在家中,且村里面的生活物资明显已经比开始封村的时候少很多了,超市里的物品不少也出现了涨价的情况。

但大家目前也都清楚这次疫情的严重性,封村、封路这些都是防疫必须采取的措施,如果不这样做,在春节期间人员流动性极大,更容易造成疫情的扩大,这样对农村,这样医疗条件差的地区更是严重的冲击。所以尽管封村带来了生活的不便利,但村民大多对此表示是非常理解的。

农村封村近一个月,农村生活受到影响,封村何时才能结束?

从目前疫情的发展情况来看,疫情的新增确诊人数和疑似患者已经逐步降低了,而治愈患者的数量也在不断的上升当中,这一切都是在向着好的方向发展。而且一切疫情轻微的地区已经开始逐步开始复工了,防疫工作做得好的农村地区,也能够进行春耕工作了,这些都是好的信号。相信用不了多久,疫情就能够被战胜,封村也能够结束,我们的生活也能够回到正轨上去。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