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三农 > 正文

特别好用的生根剂,浸泡、蘸根都行,2天发新根,抗寒缓苗快

春季是许多农作物的播种季节,由于低温、冷空气、阴雨天气等恶劣气候的影响,常常造成幼苗生根缓慢,使幼苗生长不一致,甚至出现沤根现象,导致大量幼苗死亡,给生产管理带来困难。采用生根剂处理,不但能加速幼苗生根,加速缓苗,还能显著提高幼苗抗寒性,提早成熟。今天就给大家推荐一个非常优秀的生根剂,有需要的农民朋友可以试试。

这个生根剂就是吲丁·萘乙酸,是由吲哚丁酸和萘乙酸复配而成的一种植物生长调节剂,具有激化植物细胞的活性,打破种子休眠,促进细胞分裂与扩大,促进根系分化,刺激愈伤组织形成不定根,加速根系发育,能有效促进植物育苗、移栽生根,提高成活率,增强植物的抗逆作用。

特别好用的生根剂,浸泡、蘸根都行,2天发新根,抗寒缓苗快

主要作用

(1)促进生根:吲丁·萘乙酸是由生长素和细胞分裂素复配而成,能促进细胞分裂与扩大,促进根系分化,刺激愈伤组织形成不定根,加速根系发育,不仅能促进主根的生长,还能促进毛细根的生长,使根系更加发达。

(2)应用范围广:吲丁·萘乙酸不仅可用于拌种、浸种,通过打破种子休眠,促进种子发芽和生根,还可用于浸泡扦插枝条、树苗、幼苗等,促进生根,加速幼苗缓苗,提高扦插和幼苗成活率。

(3)提高抗寒性:吲丁·萘乙酸通过刺激根系生长,促进扦插枝条生根,促进幼苗缓苗,使幼苗根系更加发达,吸收更多的养分和水分,显著提高幼苗的抗寒性。

特别好用的生根剂,浸泡、蘸根都行,2天发新根,抗寒缓苗快

适用作物

该药剂适用范围特别广,可广泛用于葡萄、杨树、柳树、月季、猕猴桃、苹果、梨、樱桃等果树浸泡,也可用于小麦、玉米、水稻、马铃薯、大豆、大蒜、番茄、黄瓜、辣椒、西瓜等农作物和蔬菜作物。

特别好用的生根剂,浸泡、蘸根都行,2天发新根,抗寒缓苗快

使用方法

(1)扦插育苗:葡萄、杨树、柳树、月季等扦插育苗时,可用5%吲丁·萘乙酸可湿性粉剂300~500倍稀释液浸泡插条基部2~3小时,浸泡深度8厘米左右,浸泡后捞出即扦插。可促进生根,提高扦插成活率,促进幼苗生长。

(2)浸种处理:在水稻、小麦播种前,将干种子浸入10%吲丁·萘乙酸可湿性粉剂1500-3000倍稀释液中1-2小时后,捞出晾干后再播种,可促进发芽,提早出苗,幼苗根系发达。显著提高幼苗的抗寒抗旱能力。

(3)灌根处理:西瓜、番茄、黄瓜、辣椒等蔬菜幼苗定植时,可用10%吲丁·萘乙酸可湿性粉剂5000~7000灌根,每株200~400毫升,能促进幼苗生根,加速缓苗,提高抗寒性,早结果,提早成熟。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