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财经 > 正文

负债过高将影响个人征信

花明天的钱,圆今天的梦!现在很多年轻人都享受着提前消费带来的快感,于是越来越高的负债悄悄滋生。那么,没有逾期这些负债是否就没有影响呢?当然不是。

个人负债率是指个人负债与总资产之比,负债率是财产收入状况的指标,也能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借款人的还款能力,负债越高,还款能力自然就会低。但其实,如果“负债高”,也是会影响你的个人信用!

如果一个人负债过高,那么,他要偿还的债务就多,相应地,逾期还款甚至是坏账的风险也就越高,因此银行不愿意为负债率过高的人提供进一步的信贷服务。征信“负债高”,不止会影响你房贷等贷款的审批,还会影响信用卡下卡等方方面面。

那么如果目前正处于负债高的情况下,该怎么办呢?

01 注销不经常使用的信用卡

如果你申请的信用卡过多,那么银行会认为你的负债率过高,实际收入与还款能力不匹配,就会有一定的逾期违约风险。如果你有负债过高的担忧的话,建议现在就开始清理不常用的信用卡,及时注销,减少信用卡的数量,降低负债率。

02 尝试用分期及最低还款来降低逾期风险

如果信用卡卡债金额过高,建议选择分期或者还最低还款。既能降低逾期的风险,还能分散一部分资金压力,而且要知道,银行是非常乐见用户进行分期消费的。

03 提前还款

用提前还款的方式,也是可以降低征信报告上的负债金额的。这样的话,再申请其他信用卡或者贷款,也能让自己的负债率相对降低一些。

这几点简单又容易操作的方法,你记住了吗?还有一点更重要的是,千万记得无论如何也不要逾期。

汇法集团是国家首批综合信用服务机构,国家首批可为信用修复申请人出具信用修复报告的信用服务机构,是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信息中心信用信息共享单位,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成员单位,政府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信息“双公示”第三方评估机构。

汇法以“打造信用生态,构建诚信社会”为发展理念,根植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