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财经 > 正文

“我已经替大家把牛吹出去了!”马云在阿里内网发帖,内部人士证实:相关工作已展开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 祝瑶

前不久,马云在云南的一组视频刷爆了网络。本以为卸任后的马云只是在旅游,但最近蚂蚁一位90后新员工的社交账号无意中透出,马云还带回了一项新任务。

原来,在云南期间,马云了解到人象冲突这一现状。

作为我国亚洲象最后的栖息地,目前,全国仅剩的300多头亚洲象全部生存在于云南,而其中,仅西双版纳就有280多头。

由于栖息地环境退化和大象食性改变,近年来,亚洲象向保护区外迁移的情况异常严重,西双版纳总共280头亚洲象中,已有224头活动在保护区外,2019年至今已造成人员伤亡事故26起,危及全州37.8万人口安全。

“我觉得需要对大象进行保护,也要保护好村民的利益,也要想出一个可持续发展的办法。” 7月10日,马云在阿里巴巴内网发出了一份倡议,发动员工一起来探索解决人象冲突的办法,呼吁阿里其他员工一起动脑动手,把这个让人头疼的事变成“好玩的公益”。

截图显示,相关帖子已经得到了超5.9万名阿里员工关注,另有770名员工回复了该贴。

马云还在帖子中直接指定了阿里巴巴合伙人、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孙利军和千寻位置CEO陈金培来负责这件事。

“我已经替大家把牛吹出去了!”马云在阿里内网发帖,内部人士证实:相关工作已展开

马云在阿里巴巴内网发布的号召帖截图

阿里内部人士证实,该帖确为马云所发,相关调研工作已经在帖子发出后紧锣密鼓展开,目前,一套初步方案已经基本成行。

“我已经替大家把牛吹出去了!”马云在阿里内网发帖,内部人士证实:相关工作已展开

亚洲象进入农田后残留的脚印

支付宝公益某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针对人象冲突,阿里内部已有多个业务部门参与进来,还协同了包括桃花源公益基金会、千寻位置等多个团队一起献计献策。目前,公司内已经初步形成了一套解决方案,方案验证工作已经陆续开展。

目前,该方案包含技术防护、栖息地建设、受影响百姓的合理保障、公众参与几大部分,已经吸纳了包括阿里公益、千寻位置、阿里IOT实验室、蚂蚁森林、蚂蚁保险、高德、钉钉、桃花源公益基金会等多方参与其中。

马云还在帖子里写道,“我已经替大家把牛吹出去了……”看来保护大象,阿里是要动真格的了。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