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财经 > 正文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上市公司和投资者是鱼与水的关系

中新社北京9月2日电 (记者 夏宾)“上市公司和投资者是鱼与水的关系,同生共荣、成就彼此。”中国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2日在北京出席“上市公司2020年报业绩说明会经验交流会”时称,没有投资者的支持与拥护,就没有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基石与支柱。阎庆民指出,作为高质量发展的责任主体,上市公司应秉持对投资者高度负责的工作理念,以业绩说明会为纽带,提升投资者关系管理水平,这不仅仅是实现“尊重投资者、敬畏投资者、保护投资者”的重要途径,更是提升上市公司核心竞争力、助力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有效路径。

对于做好投资者关系管理,阎庆民提出了三方面内容。第一,做好信息披露,是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的起点。他指出,召开好业绩说明会,让财务数据等年报信息从“幕后”走到“台前”,通过与投资者建立更为主动的战略性沟通,配合高质量的信息披露及有效的投资者关系管理,能进一步畅通公司信息和外部信息的双向交互渠道,帮助公司消除与投资者之间的信息壁垒,赢得市场及投资者的信任与认可。

第二,做好规范治理,是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的重点。阎庆民说,以业绩说明会为契机,投资者与公司“关键少数”就公司经营、战略发展、资本运作等重大问题开展平等交流对话,让管理层直接聆听到市场与投资者声音,通过监督制衡、增强透明度,帮助上市公司检验工作有效性和合理性,敦促上市公司时刻保持正确合规的经营策略,恪守企业社会职责。

第三,强化价值观念,是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的基点。阎庆民表示,业绩说明会有助于企业将产品市场的品牌溢价同步到资本市场,让投资者更快更直接地了解企业盈利能力和投资价值,主动引导市场预期,并充分反映在对企业的动态估值当中。(完)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