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财经 > 正文

强化顶层设计推进双轮驱动,恒瑞医药完成董事会换届和高管聘任

近日,恒瑞医药发布公告,宣布公司已完成新一届董事会换届,董事会选举孙飘扬为公司董事长,并聘任了高管团队。

  董事会换届完成,持续强化顶层设计

  根据公告,此次新一届董事会换届后,董事为孙飘扬、戴洪斌、张连山、江宁军、孙杰平、郭丛照。同时,新一届董事会召开了第一次会议,选举孙飘扬为公司董事长,他将继续带领恒瑞医药在创新与国际化的道路上前进。

  公告还显示,新一届董事会召开了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战略委员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审计委员会、提名委员会4个董事会专门委员会。其中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为孙飘扬,成员为戴洪斌、张连山、江宁军等,负责公司重大战略的研究、提议和决策,推进战略落地。

  核心高管团队保持稳定,内部晋升与外部引进相结合

  恒瑞医药新一届董事会产生后,按程序聘任了公司总经理、副总经理等高管团队。仔细观察高管名单可以发现,虽然在去年公司的高管有一系列变动,但公司核心管理团队保持稳定。

  先看研发管理团队,负责恒瑞创新药研发多年的董事、副总经理张连山,2010年归国后加入恒瑞医药,深耕创新研发已经十多年。此外,副总经理廖成、贺峰均是从知名外企转投恒瑞医药多年,从分子公司领导岗位历练成长为股份公司高管,持续为恒瑞医药创新研发效力。目前廖成负责临床前开发及转化医学;贺峰承担上海恒瑞研发中心的新药研发和研发管理工作。

  新近加入恒瑞医药的首席战略官江宁军则是研发高管团队的新鲜血液,他曾任知名biotech基石药业董事会主席、创始CEO,拥有30余年医药创新研发及国际化经验。此次被正式聘任为公司副总经理全面负责创新药国际化、临床研究和商务拓展工作。

  在公司运营管理团队方面,总经理戴洪斌一路伴随恒瑞成长,公开资料显示,戴洪斌自大学毕业即加入恒瑞,至今已有20余年。他2003年任公司董事会秘书、2013年任公司副总经理;2020年起任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并成为公司战略委员会成员;2022年5月起,担任公司总经理一职。副总经理孙杰平、蒋素梅、沈亚平、王洪森皆在恒瑞高管岗位上长期服务多年。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2022年任命的最年轻副总经理王泉人,此次副总经理名单中出现了另一名80后高管张燕,她于2007年从中国药科大学研究生毕业后加入恒瑞医药,与王泉人一样是典型的由恒瑞内部培养晋升的管理干部。

  恒瑞医药表示:公司在人才队伍特别是高管团队建设上,一直以来坚持内部晋升和外部引进相结合,致力于形成良性循环,从而激发团队活力。新一届董事会和高管团队的人事布局,也是贯彻这一人才策略的体现。公司新一届董事会及高管团队将在董事长孙飘扬的带领下,锚定创新与国际化双轮驱动战略,继续推动公司业务迈向新台阶。

  坚定实施双轮驱动战略加速企业转型

  多年来,恒瑞医药一直将科技创新和国际化作为双轮驱动的发展战略。近年来虽然内外部均发生一定变化,但其始终强调要坚定不移沿着既定战略前进,并持续实施相匹配的人才策略,推进“两大战略”不断取得新成效。

  在科技创新战略引领下,恒瑞医药十年如一日保持高强度研发投入。公司近十年累计研发投入238亿元,其中,2021年累计研发投入62.03亿元,占营收比重达到23.95%,位居行业前列。公司先后在连云港、上海、成都、美国和欧洲等地设立了研发中心或分支机构,打造了一支5000多人的规模化、专业化、能力全面的全球研发团队。目前,公司已有瑞维鲁胺、达尔西利、卡瑞利珠单抗等11个创新药获批上市,其中自主研发的PD-1抑制剂卡瑞利珠单抗于近日获批第九个适应症,联合阿帕替尼一线治疗晚期肝癌。公司引进的1类新药林普利塞也于近期获批上市,另有60多个创新药正在临床开发,260多项临床试验在国内外开展。

  除传统优势的抗肿瘤领域,恒瑞医药还前瞻性地广泛布局自身免疫疾病、疼痛管理、心血管疾病、代谢性疾病等多个治疗领域,同时公司还建立了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国际领先的新技术平台,为持续输出创新成果提供强大基础保障。纵观当前中国创新药行业,恒瑞医药研发管线的广度和深度都处于行业前列,这也是支撑其加速转型的根本底气所在。

  国际化战略方面,恒瑞医药坚持自主研发与开放合作并重,在内生发展的基础上加强国际合作。近年来,恒瑞医药依托遍布全球的创新体系,稳步推进创新药国际进展,目前已开展的国际临床试验近20项,并积极推进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药海外授权,努力推动创新“出海”。其创新药卡瑞利珠单抗和海曲泊帕先后获得美国FDA授予的孤儿药资格认定,其中卡瑞利珠单抗已着手推进FDA注册申报工作。近年来,公司创新药的研究成果多次发表在《自然·医学》《柳叶刀·肿瘤学》《美国医学会杂志》等国际权威学术期刊,上百项研究成果先后亮相历年美国临床肿瘤学会(ASCO)年会、欧洲肿瘤内科学会(ESMO)年会等国际学术盛会,充分展示中国医药自主创新实力。

  分析人士指出,当前国内医药创新领域挑战和机遇并存,恒瑞医药作为头部代表,面临着延续传统优势和加快转型升级的双重任务,战略选择和执行十分重要。从此次董事会换届和高管任命来看,恒瑞医药未来仍将坚持双轮驱动战略,转型升级的步伐和效果值得期待。

编辑:阳~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