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财经 > 正文

新希望:食品产业量利同增 2022年营收首次破百亿

  1月30日晚间,新希望(SZ.000876)发布2022年度业绩预告,去年下半年预计盈利35.3-37.3亿元。在近日举行的在投资者电话沟通会上,新希望六和副总裁、财务总监陈兴垚对公司的业绩预告进行了解读,其食品板块的表现尤为亮眼。

  2022年,新希望食品板块实现量利同增,销售收入首次突破100亿,实现1.7亿左右归母利润,同比增长 33%。

  亿元产品矩阵逐步建立

  在去年三季度的投资者电话沟通会上,陈兴垚就曾介绍,食品产业已经成为新希望未来重要的发力点,无论是在产品能力还是渠道能力上均大幅提升,连续三年持续两位数增长。

  借助小酥肉的成功和引流,公司以火锅赛道为起点,瞄准年轻消费主力军,围绕火锅、夜宵、烧烤等餐饮场景,陆续推出了“香菜猪肉丸”“嫩滑牛肉片”“香卤肥肠”“大刀腰片”等新品,继续向着年轻化的高品质火锅食材发力。

  通过两年的调整,新希望食品产业逐渐走向了正轨,首先体现在大单品的销量上。小酥肉2022年营收突破10亿,同比提升接近10%;肉滑、牛肉片系列接近3亿、3月新开发的肥肠1.3亿左右,形成大单品系列的主要产品梯队。

  新希望表示,未来希望产品梯队有2个单品突破10亿、3个单品达到5 亿左右、5~8 个单品达到1亿以上。

  养宰联动战略效果初显

  据了解,近两年新希望的食品产业,也在结合产业链优势做养宰联动。随着养宰联动、生熟转化战略的逐步落地,整个业务板块的效率和盈利能力在不断提升。

  新希望2022年屠宰板块突破290万头,其中山东千喜鹤1月投产以来屠宰了100万头、当年投产当年盈利,公司整体内采达到60%以上。同时千喜鹤还推动生熟联动上也有所突破,使得产业链价值的贡献能够额外突出出来。

  陈兴垚表示,食品产业布局将持续作为新希望的核心战略之一,不管是对猪产业、禽产业的转化,还是未来在TO B、TO C品牌的树立和建立有新的作用。

  他介绍,今年四季度将对食品板块进行组织架构调整,把原属于禽产业的几个熟食深加工厂都划归到了食品BU一起管理。食品端会在未来持续发力,并变成公司最重要的盈利贡献点。

编辑:阳~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