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财经 > 正文

乐视网复牌第二日再跌停 超800万手卖单封死跌停板

凤凰网财经1月25日讯 众人关注的乐视网于今天迎来复牌后的第二个交易日,不出市场所料,乐视网再次开盘牢牢封死跌停。截至发稿,乐视网报12.42元/股,成交86.69万元,卖一席位上超800万手封单。此前,对于复牌后乐视网股价走势,此前多家基金公司给出的估值都在3.91元左右,以此计算,乐视网将吃下13个跌停板。

昨日,停牌时间长达九个月的乐视网正式复牌,开盘便牢牢封死跌停。截至收盘,跌停板上仍有847.8万手卖单,然而在此情势下,复牌首日的乐视网仍成交了3351万元。

从1月24日的成交明细数据来看,成功以跌停价格13.80元买入乐视网的投资者,既有成交仅1手的小单,也有数百手的大单,但以偏小单居多。

值得注意的是,数据显示当日乐视网有大宗交易成交,买卖双方正是龙虎榜上的中信证券北京总部营业部和中信证券东北分公司。

\

1月24日乐视网龙虎榜单买入榜(数据来源:choice)

\

1月24日乐视网龙虎榜单卖出榜(数据来源:choice)

据私募人士分析,出货成功的既有可能是私募,也有可能是游资。

百亿资金仍锁场内

在乐视网这场大逃亡游戏中,恐慌盘持股能否尽早有序退出,是决定乐视网何时开板的重要因素,也是影响乐视网投资者亏损幅度的核心变量,因而我们需要关心的问题是:还有多少动摇筹码锁在场内?

就昨日盘面而言,乐视网收盘前有847.82万手卖单封死跌停,以13.8元股价估算,涉及资金117亿元,这些都是着急出走的仓位。

可以判断,这百亿资金中的大部分持仓,未来几日还将继续在跌停板挂单,直到市场出现资金消化大部分卖单,又或者等待投资者信心恢复。

就持仓属性来看,基金持仓、融资持仓和质押持仓成为最有减持动机的公开持仓,它们是否继续减持很大程度会影响乐视网的流动性问题,而目前的交易量根本不足以它们出逃。

新华社评论乐视网复牌:大股东的承诺不该苍白无力

新华社评论称,乐视网毫无悬念的跌停背后,不仅反映出乐视网的经营窘境,更折射出贾跃亭等大股东言而无信给上市公司和投资者造成的伤害。

苍白无力的践诺让投资者有苦难言。尽管大股东承诺往往“白纸黑字”,见诸上市公司公告,但一旦失效,一个“自圆其说”的解释就让这种失信行为被“一笔带过”。资本市场是投资预期的市场,也是优化资源配置的市场,大股东的承诺关系着千千万万投资者的投资决策,也关系着中国经济的发展质量。中国自古以来就讲究以诚立身。诚信是企业家精神的基石。作为企业家群体的中坚力量,上市公司大股东更应重然诺、守信用,言必信,行必果,为中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正能量”。

机构建议:盲目抄底风险大

深圳时代伯乐基金经理张诗航表示,乐视网深陷债务和资金困境,即使跌幅巨大也不建议中小投资者参与,“可能孙宏斌都看不明白乐视网的将来,我们更没必要续上一杯‘情怀’。乐视网复牌短期算利空出尽,至于复牌后出现连续跌停后值不值得买入,主要还是要看乐视网的业务是否会出现实质性的好转。”

而当前对于乐视网的后市表现,有投资者称,“一般会早于大众预估跌停板数量前开板,但开几天巨量换手后再继续跌,然后就是漫漫熊途了”。

当天,有市场人士表示,虽然出现了买入操作,但是乐视网当前连续跌停和调整的风险仍然存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