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财经 > 正文

中弘股份债务窟窿逾11亿:钜派兑付延期 P2P仟金所“深度合作

中弘股份陷入资金困局,窟窿超过11亿,不仅把钜派拉下了水,关联网贷平台仟金所也风险重重。

近期,中弘控股股份有限公司(SZ.000979,下简称“中弘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及下属控股子公司存在债务逾期,数目达11.56亿元人民币。此外,控股股东中弘卓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简称“中弘卓业“)全部22亿股份再次被司法轮候冻结,公司旗下海南如意岛地产项目被暂停,此外还涉及金额达22.69亿的法律诉讼。

中弘股份创立于2001年,是总部位于北京的地产公司,实控人为王永红。中弘股份涉足手游、影视、旅游、电力、地产等产业,2015年,接手海南大型的项目半山半岛。

对于应对措施,中弘股份在最新的公告中称,公司正在积极推进重组进程和加快资产出售。

市值百亿的上市公司资金链问题往往会波及大量通道金融机构,比如其私募债违约引起的钜派客户维权。

北京中弘月月盈一号专项私募基金延期公告显示,中弘股份和钜派投资共同发的2+2月年化9%的产品无法完成兑付,原定2月23日、24日到期的钜安北京中弘月月盈一号专项私募基金延期公告将延期两个月。公告中透露,此次逾期涉及的钜派客户存续资金为1.182亿元。基金管理人就是代表钜派投资的上海易德臻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

\

中弘股份与P2P平台仟金所关系匪浅。

仟金所平台创立当月,即与中弘·新奇世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据介绍,合作涉及的是中弘控股的老本行房地产领域。

\

仟金所推出系列产品地产宝更是毫不避讳投资的是中弘股份发布的项目。

\

智联招聘网站显示,仟金所办公司地址为北京市朝阳区五里桥一街1号中弘商务花园,正是中弘控股股份办公所在地。此外,仟金所原股东张寅星与中弘卓业董事张寅星同名。仟金所上线一年后,布谷新金融曾报道,平台的理财产品均为中投股份旗下上影安吉地产项目,质疑仟金所成为了中投股份的提款机。

仟金所隶属于北京仟金所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于2015年7月上线,仟金所目前的控股股东是大象集团董事长章凌波。章凌波在数家企业担任高管及法人,主要包括旅游及房产等公司。

中弘股份发布的2017年全年业绩预告称,预计全年亏损10亿元。公司所属御马坊项目和夏各庄项目(商业部分)销售停滞,已销售的御马坊项目业主大量退房。此外,公司所属境外公司2017年亏损较大。2016年,中弘股份旗下境外子公司收购香港开易控股(02011.HK)控股权,拟开展旅游地产互联网营销及互联网金融业务。

此前媒体报道,中弘股份实控人王永红离开内地,到达香港。公司公告核实称,王永红正在为中弘卓业与深圳港桥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公司商谈重组事宜,拟联合其他主要合伙人发起设立一支不超过200亿元人民币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重组期限为3年。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