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财经 > 正文

网贷行业迎监管大考 金融街在线合规备案顺利推进

日前,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下发了《关于加大通过互联网开展资产管理业务整治力度及开展验收工作的通知》(下文简称《29号文》),重点提出了网贷机构分拆出来的资管业务实体,将视为网贷平台组成部分,需要一并接受验收,如果验收不通过,将不予备案。

《29号文》中明确提出:“未经许可,依托互联网以发行销售各类资产管理产品(包括但不限于‘定向委托计划’、‘定向融资计划’、‘理财计划’、‘收益权转让’)等方式公开募集资金的行为,应当明确为非法金融活动,具体可能构成非法集资、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非法发行证券等。”也就是说,如果互金平台涉及到上述业务,都会被认定为非法金融活动,将予以取缔。

合规备案,是整个网贷行业2018年的首要任务,目前备案已进入冲刺阶段,新政策的出台往往容易引起行业巨震,一时间,对于新政策的解读也是众说纷纭。对此,国资系网贷平台金融街在线的负责人表示:“金融街在线从未开展过代销资管产品业务,也未有通过拆分主体等形式变相开展互联网资管业务的行为,《29号文》的发布未对金融街在线的备案进程产生影响。”

此前,网贷之家研究中心在对广东省《158条整改指引》、《57号文》及银监会出台的网贷行业“1+3”相关法律法规文件进行了充分的研读后,联合《南方都市报》发布了广东(不含深圳)地区P2P网贷平台的合规进度报告,对监测范围内的84家平台进行逐一评分,金融街在线以71.50分荣登排行榜第八位,这正是行业对平台合规所作努力的肯定。而此报告也为用户了解网贷平台合规情况和监管部门的合规备案工作提供了有价值的指引和参考。

图片1.png

金融街在线自上线以来,在见证行业发展的同时,始终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开展工作,积极拥抱合规,在发展中不断地观察、探索、实践、分析、改进。《暂行办法》出台后,金融街在线在完善的业务与技术筹备之下,早在2017年4月即完成了江西银行资金直接存管。

在信息披露方面,金融街在线始终坚持透明公开的原则,在监管的具体要求下,不断完善具体的披露细则,通过实时数据、月报、年报等方式进行披露。在标的信息方面,也始终坚持披露底层资产,确保对社会公众和平台投资人进行有效的标的信息披露,力求让广大投资人更迅速、更便捷、更全面地了解项目详情。

金融街在线的风控流程长久以来均高于行业标准,无论是在机构的准入还是标的审核上都始终严筑“三道防线”,即贷前进行机构尽职调查,贷中致力于标的审查,贷后注重贷后检查,如果出现逾期采取担保机构代偿、启动紧急预案等措施确保第二还款的来源,必要时启动催收及诉讼流程,始终把投资人的资金安全及利益放在首要位置。

备案进入倒计时阶段,金融街在线将继续拥抱合规,全力冲刺备案,同时坚持审慎运营、注重风险管理、不断提升用户体验,不忘互联网金融的初心,致力于运用前沿科技赋能金融服务,为小微企业提供资金支持,为广大投资人带来财富增值,创造共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