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财经 > 正文

凡普金科发力海外市场积极布局东南亚

2018年4月,博鳌论坛再次拉开帷幕,今年论坛的主题是“开放创新的亚洲,繁荣发展的世界”。与这一论坛主题相呼应,由《财经》杂志主办财经午餐会的主题为“科技创新助推金融服务变革”,邀请到了多位金融界专业人士及颇具影响力的企业参与,凡普金科就是其中受邀的企业之一,其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董祺出席了会议。

据了解,财经午餐会已连续举办多届,以关注当下时事财经领域的高热话题被人熟知,凡普金科能够受邀出席,正是由于其在助推金融科技国际化进程方面的出色表现。会上,董祺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凡普金科,并分享了凡普金科布局东南亚市场的经验。

据董祺介绍,凡普金科是一家成立于2013年的实践型的公司,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技术方面有广泛的应用。依赖于此,凡普金科取得了三个方面的显著效果:一是大数据画像助力凡普金科更好地了解客户,二是基于人工智能的机器决策大概率取得更好的效果,三是用机器代替人工从而节省服务成本。

在布局国际化领域,凡普金科也在积极的推进,目前已经投资了印尼、越南等地的公司。资料显示,今年1月,在对东南亚地区展开了深度考察和调研后,凡普金科投资了越南知名电商平台Tiki.vn;今年3月,凡普金科与总部位于新加坡的金融科技公司Cashwagon达成战略合作,进一步推进国际化战略落地。此外,凡普金科还落户“一带一路”重镇北海,在运用金融科技赋能实体经济、带动北海特色产业发展的同时,基于北海优势更好的面向东南亚输出金融科技。

“我们发现东南亚有和中国类似的机会,该地区国家不仅人口密度大,而且当地的金融发展也相对落后,因此存在许多金融服务不充分的人群,市场潜力很大。”董祺谈到布局东南亚市场的原因时如是说。同时,东南亚国家在金融科技的发展上也将很大程度上走和中国相似的道路,因为可以看到当地的监管机构在积极的研究中国金融科技的发展情况和监管策略。

放眼全球,金融科技浪潮方兴未艾,金融科技重塑金融服务生态的改变不断加深,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在金融服务中得以更广泛的应用,未来也更值得期待。凡普金科将与其他金融科技企业一起,向海外输出技术实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