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财经 > 正文

亿潮智投:聚焦金融科技,人工智能和区块链将成新的底层架构

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席卷全球,机器智能、VI、大数据、区块链等新技术不断涌现。区块链蕴藏着巨大价值和潜力,将成为全球科技和产业竞争的重要制高点。 “区块链+”作为亿潮智投底层技术架构中的重要模块,将完美实现信用验证去中介化、资金流转去中心化、金融交易实时化、风险管理透明化。“

区块链技术在全球财富管理行业的应用趋势

自2009年以来,全球区块链投资呈现线性增长,在2017年一季度,全球区块链创业公司累计获得VC投资15.7亿美元,而在2014 年到2016 年间, 全球区块链创业企业总计获得投资金额接近150亿美金,这就很能说明区块链发展早期所呈现出来的特征,大量的资本涌入让该行业快速成长起来。随着比特币的发展,其底层的区块链技术逐渐被挖掘,并且受到资本市场的注意。

\

在发达国家,区块链技术在财富管理行业的潜力也已经逐渐体现,澳大利亚联邦银行表示:区块链可以大幅度降低银行财富管理成本,重构2.2万亿美元基金市场;纽约证券交易所投资了比特币交易平台Coinbase,纳斯达克交易所宣布与比特币技术公司Chain合作,为金融机构提供区块链技术基础支持服务。

而在中国,国务院印发的《“十三五”国家信息化规划》中,区块链与大数据、人工智能、机器深度学习等新技术,成为国家布局重点,明确提出积极推进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应用研究。 清华启迪、万向集团、复星集团等多家投资机构都已经发起了区块链创投基金。区块链应用价值获得认同,也成为各大监管机构、金融机构及商业机构争相研究讨论的对象。整体上看,各大金融机构普遍对区块链技术在改善其中后端流程效率及降低运作成本的可能性上有着较为积极的态度,各地对推动区块链技术和应用的发展也较为积极,区块链开始在全国各地迅速发展。

亿潮智投(众财富)区块链应用场景

目前国内的金融服务的各个流程环节普遍存在效率瓶颈、交易时滞、欺诈和操作风险等痛点,而绝大多数有望在区块链技术应用后得到解决。例如,银行的跨境转账交易服务需要几天才能完成,而用区块链技术只需几秒,高效、安全并且功能自动化。基于共识算法所建立的区块链信任机制,为去中介,去中心化的商业模式构建提供了可能。

亿潮智投从创立之初,就密切关注区块链技术在金融服务方面的技术应用。亿潮智投区块链落地的应用场景包括风控鉴证、共享账本、智能合约、共享信息等。亿潮智投创始人、众财富总经理王坤也指出:“未来,亿潮智投通过运用区块链技术,将不断整合金融机构数据、搭建金融行业联盟链、建立"智能合约系统+联盟链"的组合、实现交易信息电子化、以及建立资产数字化在线交易平台等等。

\

众财富倾力打造全新“区块链+财富管理”服务体验

作为行业首创面向非标类产品的智能投顾体系平台,亿潮智投区块链技术的最大特色便是依托众财富的智能投顾体系(产品智能评审、智能风控、资产动态监控等)与自主研发金融机构SAAS支持平台。而持续运用区块链技术的意义在于:

1、有效降低风险,保障交易安全与信息安全,解决信息不对称的问题。亿潮智投运用区块链技术搭建起来的风险控制场景,利用区块链的透明性,构建基于区块链的一条联盟链,搭建征信数据共享平台,促进参与交易方最小化风险和成本,对资产端源头和资金端去向实现实时穿透式监控,验证融资方、担保方、发行方的真实性,提高风险定价与风险管理效率。

2、共享账本的核心价值即是提升交易效率。基于区块链所产生的信用记录数据,亿潮智投结合了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对上下游业务结算、进款信息、融资方的资金调用等,通过统一的账本系统来管理及实时跟踪数据,让金融交易参与者之间的对账不必事后汇总发送,而是随时都可以进行,双方只要把对账逻辑对接到区块链上,就可以完成资金的核对。特别对于资金链条比较长,牵涉环节比较多的业务非常有竞争优势。同时监管机构也可以参与到共享账本记录中。

3、通过智能合约,降低信用成本。当前大多数的财富管理平台交易往往需要多方参与和协调,成本过高。智能合约与这些传统财富管理平台的关键不同之处在于,人们可以将合同变成代码的形式放到区块链上,并在约定的条件下自动执行。同时区块链还具有公开、透明、难以篡改的特点,亿潮智投正是利用这一技术,有效降低理财师、金融机构、融资方、投资者之间的信任成本。

4、共享信息可管控交易动态。区块链之所以有价值,关键就在于去中心化。而亿潮智投区块链的应用针对产品的“募集、投资、管理、退出”整个流程,进行实时的动态监控,与融资方、管理人、理财师、投资者保持实时信息共享与管控,达到与优质关联金融机构实现数据信息共享。

亿潮智投创始人、众财富总经理王坤最后表示:区块链是当前金融科技共同关注和积极探索的新兴技术,亿潮智投始终站在行业前沿,致力于以领先的科技为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为理财师、投资人、投资机构带来全新的财富管理体验。区块链时代是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需要我们用开放的心态去对待!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