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财经 > 正文

萤火虫朱葛的投资理财哲学观

萤火虫盟会的盟友们对于投资理财这件事情上面,每个人的观点可能都不一样的,因为每一个人对于金钱的态度是不一样的,所以便衍生出来了不同的人或者不同的机构对于金钱的太多不尽相同。今天分享几个故事来说一下萤火虫在对于投资理财这件事情上的哲学观。

故事一

一有钱人家的猫在散步时跑丢了,于是报纸上发布了一则启示:有猫丢失,归还者,酬谢1万元。送猫者络绎不绝,但都不是有钱人家的。有钱人太太说,肯定是真正捡到狗的人嫌给的钱太少,于是富翁将酬金改为2万元。

一位乞丐在公园的长椅上打盹时捡到了那只猫,他第二天一大早就抱着猫准备去领酬金,但却发现,酬金已变成了3万元。于是乞丐又折回他的破窑洞,把猫重新拴在那儿。

在接下来的几天,乞丐一直在关注着告示。当酬金涨到使全城的市民都感到惊讶时,乞丐返回了他的窑洞。但是,那只猫已经死了,因为这只猫在有钱人家吃的都是鲜牛肉和牛奶,对乞丐从垃圾桶里捡来的东西,它根本就受不了。

\

萤火虫朱葛理财哲学其实:见好就收,别让膨胀的欲望迷了眼睛。贪婪使人丧失理性,甚至最后竹篮打水一场空。理财中设置目标位,并密切关注趋势动态,这当然是对的。但是要注意目标的合理性,切不可过于贪婪,忽略潜在的危机,否则很可能是得不偿失。

故事二

一群耗子爬上桌子准备偷肉吃,却惊动了睡在桌边的够。老鼠们同狗商量,说:“你要是不声张,我们可以弄几块肉给你,咱们共享美味。”

狗严辞拒绝了老鼠们的建议:“你们都给我滚,要是主人发现肉少了,一定怀疑是我偷吃的,到那时我就会成为案板上的肉了。”

\

萤火虫朱葛理财哲学启示:在理财过程中,应该有长远的目光,切莫因小失大。就如很多人在选择P2P理财平台时,不能光为了当下的一些蝇头小利一味薅羊毛,应该更加注重平台的安全性和收益的可持续性,选择像众金在线、宜人贷这样一些透明靠谱的平台,才能够保证长远收益。

故事三

古时西欧一只狐狸经常到修道院里去讨食。当地有两座修道院,一座在河水的东岸,另一座在河水的西岸。狗听到东岸修道院修女开饭的钟声,便到东岸修道院去讨食;听到西岸修道院修女开饭的钟声,又到西岸修道院去讨食。

后来,两座修道院同时鸣钟开饭,狗渡河去讨食,向西游去时,惟恐东岸修道院的饭食比西岸修道院的好;向东游去时,又怕西岸修道院的饭比东岸修道院的好。这只狗一会儿向西游

\

去,一会儿又向东游去,最后浑身无力,活活地淹死在河水中。

萤火虫朱葛理财哲学其实:萤火虫盟会在做这些投资理财的时候总是先确定目标,然后长期持有专注地去做一件事,往往能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目标太多,三心两意,到头来反而一事无成。理财中也一样,在选定理财平台和产品后,不要过于频繁更换,时间的累积才有可能产生“复利效应”,真正实现财富增值。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