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财经 > 正文

上海市台办、台协领导与上海银行代表一行到富邦华一外滩“书房银行”参访交流

2018年6月29日下午,上海市台办副巡视员李伟、经济处处长丁磊、上海市台协秘书长汪友华等与上海银行副行长黄涛一行共约二十人,前往富邦华一银行外滩“书房银行”参观,富邦华一银行副行长薛承雄、总法律顾问李平、上海业务管理中心总经理金朝晖等接待了来访贵宾并进行业务交流。

图片1

富邦华一银行薛承雄副行长(左六)与上海市台办李伟副巡视员(右六)、上海市台办经济处丁磊处长(左五)、上海市台协汪友华秘书长(左三)、上海银行黄涛副行长(右五)等来访贵宾合影留念

为贯彻落实上海推出的“惠台55条”,促进沪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助力台资企业发展,上海市台办、台协领导调研关注了富邦华一银行的经营模式、发展现状,以及富邦华一银行台籍员工在沪工作、生活以及子女就学等各方面的情况。在上海市台办、台协的指导与支持下,上海银行与富邦华一银行达成战略合作共识,双方将就台资客户的共同营销维护、银团贷款和存款产品等方面加强信息沟通和业务协作,共同探索为在沪台胞提供便捷的支付渠道,并通过建立一定的收入和利润分享机制进行更广泛的合作。

富邦华一银行薛承雄副行长对各位领导与贵宾的到来表示欢迎与感谢,并陪同大家一起参观了富邦华一银行外滩支行。他介绍说,富邦华一银行一路走来的成长壮大离不开上海市政府与上海市台办、台协二十多年来的支持与帮助。作为富邦集团深耕大陆市场的重要金融服务平台,富邦华一银行持续为台商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和产品,同时完善在地化、差异化的特色经营,通过异业合作的方式,将生活美学、慈善公益等理念与财富管理相结合,创新打造了“艺廊银行”、“书房银行”、“花店银行”、“咖啡银行”等特色网点,把传统银行网点的角色从“交易中心”转变为“交流中心”, 广受客户的欢迎与好评,逐渐扩大市场影响力。

图片2

来访贵宾参观富邦华一银行外滩“书房银行”

上海市台办李伟副巡视员充分肯定了富邦华一银行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他认为,富邦华一银行在各方面的表现均走在台资银行中的前列,尤其在创新领域更可算是整个银行业的标杆。他同时表示,上海市台办将继续对富邦华一银行的发展给予力所能及的支持。他提到,不久前大陆针对台企、台胞推出了31条惠台措施,近日上海市又发布了“惠台55条”,其核心主要是为在上海的台胞与台资企业(包括金融机构)释放红利。这也为扎根上海的台湾金融机构带来了更好的发展机遇。李伟指出:“金融机构既要学会‘造血’,也要学会‘输血’,但首先要学会‘验血’,也就是甄别研判市场,这是非常重要的。”他鼓励富邦华一银行与上海的本地银行上海银行积极展开合作,共享数据、市场与客户资讯,共同拓展客户渠道,并建议富邦华一银行深度挖掘二三线城市的市场潜力,开展更广泛的网点与业务布局。

图片3

上海市台办李伟副巡视员指导工作

图片6

上海市台办李伟副巡视员(中)、富邦华一银行薛承雄副行长(右)、上海银行黄涛副行长(左)共同探讨交流

上海市台协汪友华秘书长亦对富邦华一银行的发展寄予殷切希望。他说,今天,在见证了上海几十年发展变革的外滩地标,两家令人尊敬的银行聚在一起交流业务,意义很重大。上海银行是本地最知名的银行之一,富邦华一银行则是两岸交流的桥梁,更是台商、台胞自己的银行。上海市台协将充分发挥台协的平台优势与桥梁作用,做好富邦华一银行的宣传员与推销员,帮助富邦华一银行做大做强,不断取得更好的成绩。

富邦华一银行上海业务管理中心金朝晖总经理、外滩支行张桂莉行长、台商业务部同仁等还就一些台商业务相关议题现场请教了上海市台办领导以及上海银行黄涛副行长。黄涛对外滩支行浓厚的人文氛围与创新的服务理念赞叹不已。他表示,上海二三十年来的经济发展离不开台商的大力支持与帮助,富邦作为整个金融行业的优秀者,贡献功不可没。富邦华一银行改变传统银行经营业态的创新之举值得同业效仿,并在专业性、客户服务质量、品牌建设等各方面值得上海银行学习。他说:“金融业企业是否优秀,往往不按照规模来判断,而是按服务的质量和服务客户的水平来判断,富邦华一银行的优势在于自身的专业性,并且了解台商的真实需求,在这方面值得上海银行好好学习。”他同时表示,希望未来与富邦华一银行加强业务交流,在产品、服务、科技等多领域建立合作,共享发展机遇,同谋发展之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