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财经 > 正文

全球首个工业区块链(DIPNET)产业园或将落户广东

近日,工业区块链(DIPNET)技术服务公司与时代产业集团旗下广东时代产创工业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时代产创”)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佛山挂牌成立工业区块链创新中心,并拟在广东地区选址共建全球首个工业区块链产业园。

此次签约,双方以区块链赋能实体经济、共建工业区块链产业园为目的,将发挥其在各自领域的优势,结合区块链技术与智能制造服务,深耕工业区块链方面的创新,为实体经济注入活力。

工业区块链(DIPNET)技术服务公司是工信部可信区块链联盟理事单位,致力于为传统工业企业提供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数字化转型升级解决方案,包括公有链、联盟链和私有链的技术开发和应用。

时代产创是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中国财富500强、中国房地产50强企业时代控股—时代产业集团旗下的工业互联网创新公司,致力于中小型制造业企业工业4.0、数字化转型升级,为中小型制造业企业提供专业的数字化顶层设计、转型路径咨询、数字化工厂规划咨询、工业大数据分析、以及工业互联网平台解决方案。

双方团队都汇聚了在工业区块链和工业互联网领域国内一流企业和机构的管理咨询专家及学者,同时拥有丰富的软硬件供应商资源。顾问成员主要来自于西门子、SAP、国际工业区块链标准化组织等世界500强工业互联及工厂自动化领域咨询机构,并与大学、科研院所的专家进行合作,具备丰富的数字化工厂咨询项目经验和数字化技术解决方案积累,分别参与或领导过涉及管理改善、信息系统优化、自动化系统和精益生产运营等领域的项目。

面对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等全球新工业革命浪潮,传统企业迫切希望掌握工业4.0驱动下的制造业数字化转型落地方法、理论、案例、应用领域、关键技术,此次双方达成的战略合作,不仅有利于工业区块链(DIPNET)生态圈的建设,同时将聚集国际顶尖区块链技术研发团队及国内外生产管理咨询及研究机构,共同推动工业区块链产业园的落地,建立行业标准,引领行业健康持续发展,助力传统制造企业转型升级。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