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财经 > 正文

蓝盾股份入选国家2018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

近日,工信部对2018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名单公示结束。蓝盾股份的拳头产品“面向公共安全等大数据网络安全态势感知保障服务平台”成功入选为“大数据安全保障”方向的试点示范项目,成为华南区入选该方向的唯一一家企业。

根据公示名单显示,此批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主要包括大数据存储管理、大数据分析挖掘、大数据安全保障、产业创新大数据应用、跨行业大数据融合应用、民生服务大数据应用、大数据测试评估、大数据重点标准研制及应用、政务数据共享开放平台及公共数据共享开放平台等10个方向200个项目。此次示范项目是为深化落实《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通过试点先行、示范引领,总结推广可复制的经验、做法,推进我国大数据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据了解,蓝盾态势感知平台是采用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新兴技术,构建的一套稳定、先进、高效、可靠的信息安全平台,以“人、技术、制度流程”为核心,从法律、制度、标准、技术等方面构筑网络安全保障体系、态势感知安全保障体系,通过对关键基础设施全面的安全监测、预警、分析及快速处理,做到安全问题可管理、可控制、可度量、可治理、可预防,真正解决网络安全、系统安全、数据安全和综合安全全方位的信息安全问题。

蓝盾股份作为我国信息安全的领军企业,公司紧紧围绕“智慧安全”的发展理念,成为业内较早进行态势感知技术及解决方案探索的厂商之一。公司的态势感知方案可对各种业务数据及安全信息进行深层次关联融合,实现对大型系统网络安全状况动态实时分析,并对安全状况发展趋势进行预测,为大型信息系统安全运维管理提供整体安全视图,有效增强了客户的事前预警能力及事后实时响应能力。该方案具有统一监控、流量分析、行为告警、态势可视化等特色,得到了广大客户的一致认可,客户遍布运营商、公安、电力、教育、医疗、保密等多个行业。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