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财经 > 正文

贾跃亭的九条命:凤凰涅槃还是一败涂地?

你可以讨厌贾跃亭,也可以嘲笑贾跃亭,甚至谴责他、咒骂他,但你无法完全忽视他。

他搞了一堆烂摊子,不止一次把自己逼上了绝路,但每次在你以为他就要彻底失败的时候,他又总能“莫名其妙”绝处逢生,让你搞不清楚到底是因为运气,还是能力。

反正这不是大家喜闻乐见的剧本,所以特别惹人生气。

他是山西人,曾是现代晋商的代表人物。自古以来,晋商就注重“先讲信、再讲义、最后讲利”的商业哲学,但现在,几乎所有人都认为,“诚信”和“贾跃亭”就是一对反义词。

自本世纪初以来,贾跃亭一共鼓捣了两家上市公司,“鼓吹”出七个子生态。最辉煌的时候,不仅上市公司能融资发债,就连七个子生态也能够各自为阵圈钱。根据时代数据梳理,截至2018年底,两家上市公司和七个子生态累计融资超过1008.75亿元、累计负债超423.72亿元,贾跃亭个人累计套现119.4亿元。

你又不能简单称他为“骗子”。他的确坑了不少人,这里面有消费者、投资者、也有他曾经的追随者。但不管是跟风的股民,还是精明的投资机构,不管是普通人,还是张艺谋、孙俪、邓超这样的明星,还是孙宏斌、许家印这样的商界大佬,在ppt能手贾跃亭这里,他总是一视同仁,劝君入瓮。

在2018年末,贾跃亭再一次“奇迹”般的与恒大达成和解之后,时代数据复盘了贾跃亭的商业轨迹——人们常用“猫有九条命”来形容猫这种动物生命力顽强,那么,一个商誉全无的企业家,又有多少次机会去失败?

当然,“凤凰涅槃”和“一败涂地”,无论哪个结局,都是一出好戏!

\

\

\

\

\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