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财经 > 正文

亿万富翁彭博亮出两份计划,自掏5亿美元角逐总统大选

“要么自己即将宣布参选,要么间接支持民主党阵营竞选”。这是美国亿万富翁彭博2月13日对于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的最新表态。

他强调,将自掏5亿美元参与大选的角逐,但参与方式可能有两种选择。

\

5亿美元还不封顶

自去年11月底以来,彭博就在曼哈顿的“彭博基金会”组建了一支政治顾问团队。这一团队每周都会召开例会,商讨的主要议题是:在2020年总统大选中,应该选择“A计划”还是“B计划”?

彭博的助手透露,初步斥资5亿美元的“A计划”非常简单,即彭博以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的身份参加竞选,而不是以他之前所说的独立党候选人的身份;而“B计划”则稍微复杂一些,就是如果彭博决定不参选,他将用这笔预算帮助民主党阵营的其他候选人竞选,方式可能包括处理数据和汇总选民个人信息等。无论“A计划”还是“B计划”,彭博及其团队的目标就是,在2020年的大选中阻止特朗普连任。

彭博8日在佛罗里达州奥兰多的一次活动上表示,他将在3个星期后宣布是否竞选的决定。他当时申明,自己尚未及时公布参选决定的原因并非在于想要观望前副总统拜登是否参选。彭博的顾问们认为,拜登如果参选可能会成为彭博的“头号对手”,因为拜登可能在初选时就会从其他民主党候选人中分走大部分的选票。

彭博的助手透露,他的政治顾问们都清楚的是,虽然彭博的资金不能为他买来党内提名,但是上亿美元的竞选投入却可以为他做很多事情。

“5亿美元是很大的一笔资金。它可以买下决定初选结果的7~8个州的所有电视广告。”一位同彭博的政治顾问有过交流的民主党策略人士表示,“他们所要做的就是为各州和全国的民主党搭建基础设施和后勤保障,这样无论最终谁成为民主党候选人都能有一套已成型的、完全发挥效力的竞选基础设施。”

76岁的彭博此前以共和党候选人的身份成为纽约市长,后在2007年注册为独立党,在去年,彭博投身民主党。

相互不待见的纽约同乡

与特朗普一样来自纽约的彭博此前其实和他有着很好的私交关系。彭博上过特朗普的“飞黄腾达”真人秀,两人还在真人秀中一起乘坐纽约地铁。特朗普在宣布竞选总统前曾描述当时的情景,“我当时没有地铁卡,还是经常蹭用乘彭博的地铁卡。”

然而,这一切在特朗普宣布竞选总统后都放生了变化。彭博在当时的民主党全国大会上对特朗普进行了猛烈的抨击。特朗普随即给彭博起了一个绰号予以回应。

特朗普在成为总统后曾在白宫给彭博打过一个电话。彭博说,当时特朗普问他应该如何管理白宫。彭博的回答是,“如果你召集到优秀的人为你工作,你依靠他们。你的内阁负起责任来,这是你应该做的,但是你却一直没有做到。”

自那时开始,两人就形同陌路。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