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财经 > 正文

银谷在线学习金融监管工作会议精神 合规运营稳健前行

2019年2月21日,北京市2019年金融监管工作会议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市金融监管局局长霍学文、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副主任姚力、北京银保监局副巡视员倪卫东、北京证监局副局长徐彬通报了2018年全市金融监管工作情况,部署了2019年金融监管工作。

会议要求,第一,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地方金融监管工作的重要性。加强地方金融监管是国家金融监管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是打赢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的关键之举,是维护市场秩序的必要措施,是行业自身持续健康发展的根本保障。第二,把握重点,建立健全地方金融监督管理框架体系。重点把握管准入,管资本,管治理,管风控,管合规,管人员,管业务,管统计,管运营,管技术等十个方面监管内容。第三,守好底线,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做好互联网金融风险整治整改工作,坚决取缔违法违规金融活动,持续关注重点领域风险。第四,完善机制,持续强化地方金融监管能力。从依法监管,全覆盖监管,准入监管,资质监管,底线监管,协同监管,穿透监管,科技监管,自律监管等九个方面建立健全监管机制。第五,党建引领,建立坚强有力的监管队伍。加强党的领导,加强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和廉政建设。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金融工作会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市委市政府关于完善地方金融监管体制,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树立法治思维、战略思维、创新思维和底线思维,更好履行地方金融监管责任,规范行业发展秩序,促进首都金融业持续健康发展。

银谷在线积极学习,高度领会、落实会议精神。在合规运营上,银谷在线一直紧贴监管,积极响应各类监管政策;在平台运营上做到定位正确、业务真实、原则方向坚定、信息披露完整透明、用户信息安全保护周全,不断强化平台的稳健运营能力。

2019年是金融业稳定发展的重要一年,作为我国整个金融系统重要的组成部分,互联网金融将扮演重要的作用,将会助力我国社会经济的良好发展,维护我国金融系统稳定。银谷在线作为行业的头部平台,在发展过程中,不忘普惠金融初心,持续有效助力实体经济的发展,积极主动拥抱合规、积极配合监管,为构建一个良好的行业环境提供正能量。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