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财经 > 正文

科治好:《流浪地球》破40亿大关

据科治好了解,截至2月20日,《流浪地球》上映15天后,累计票房突破了40亿元大关,成为了国内电影市场历史上第二部票房超过40亿元的电影,短短的15天时间也打平了同样由吴京主演的《战狼2》创造的最短时限记录。出色的成绩在推红各路主演外,也让站在幕后的投资者们收益无数。

\

《流浪地球》票房记录背后的投资者们

《流浪地球》的幕后有26家投资机构,他们参与并负责了电影整体的宣发、推广和成本。而根据《流浪地球》公布的数据,其制作宣发成本为4亿元,而如今已有的40亿票房即使除去院线分成等开支,也足够诸多投资机构为之欣喜了。以《流浪地球》背后最大的出品方也是投资商的北京文化来说,受到电影火热票房的推动,其股价也迎来了新一轮的增长,而北京文化初步预算,单部电影票房能为其带来为两亿元左右的投资回报,而后续周边产品的开发还未计算在内。

《流浪地球》的4亿元制作成本对于国内首部科幻电影的概念来说,这个金额数字还是很大的。此前的电影市场从未有过相同类型的成功国产电影,或者精确点说失败的也没有。因为需求大量资金投资,而能取得业绩成果也不稳定,所以早期成功如华谊兄弟等电影公司不会选择此类电影,而如今的影视巨头万达对此也并不放心。

在广大的三四线城市中,观影成本提高的情况下,人们的观影热情也在相应减少,而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的观影人数却在屡创新高。这对于2019年的电影市场走向无疑是打上了一个问号。而诸多的影视公司也在为2019年做新的准备。

对于如今的电影市场,国内观众越来越地选择相信和关注国产,而众多影视企业也在积极参与,争取扩大市场。在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的现在,相信电影市场也会愈发扩大。但前景的光明不代表道路的平稳,电影票价的上升导致的观影人次下降,对于各大影视企业来说都是值得注意的行情。

编辑:Array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