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财经 > 正文

【银谷在线】两会肯定普惠金融 互联网金融要坚守初心

两会期间,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民营及小微企业成了高频词汇,15次提及相关内容。其中,着力缓解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更是重点着墨之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切实使中小微企业融资紧张状况有明显改善,综合融资成本必须有明显下降。”这表明发展普惠金融、支持小微企业、降低融资成本是金融工作的重要目标。

互联网金融践行普惠金融是行业必须坚持的初心,让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小微企业,“金融活,经济活;金融稳,经济稳。经济兴,金融兴;经济强,金融强。”国家层面再次强调要以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人民生活为本,持续加大民营、小微企业和“三农”金融供给,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精准的金融服务。由此,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依旧是国家关注的重点。

\

互联网金融是传统金融的有效补充,作为普惠金融的实践者,尽管道路蜿蜒曲折,但前景依然可期。以P2P网贷为主要发展模式的互联网金融,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前沿技术,降低了普惠金融的服务门槛,同时提升了服务效率,真正增强中小微企业在融资需求方面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以银谷在线来说,截止今天,银谷在线已经安全运营973天,累计撮合交易量超过452亿,服务用户超过80万人。银谷在线用大数据技术、区块链技术等金融科技手段,高效地为广大用户提供了优质的信息中介服务,解决了借款人的融资渠道、信息等问题。在借款人中相当部分是小微企业主和个体工商户,他们为解决暂时的资金周转而借款,并按时履约还款。在这种模式中,银谷在线有效地解决了相当部分小微企业主的融资问题,促进了小微企业的发展,很好地服务了实体经济的发展。

对于互联网金融企业来说,普惠金融是必须坚守的初心。2019年,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总方针不会变,作为金融科技深入运用的行业,互联网金融行业也将继续推进普惠金融更为深入的发展。在互联网金融与普惠金融连续被提及的今天,普惠金融的理念与作用已被更加广泛与深入的运用,普惠金融也会在促进我国社会经济的发展中发挥更好的作用。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