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财经 > 正文

沪指午盘跌0.35%盘中击穿3200点 猪肉板块逆市飙升

导语:盘面上,林业、港口、机场、畜禽养殖、园区开发等板块领涨;船舶制造、专业工程、电源设备、高低压设备、计算机设备等板块跌幅居前。

\

腾讯证券4月23日讯,今日沪深两市震荡下挫,沪指盘中跌破3200点。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3203.63点,跌幅0.35%,成交量1920.07亿元;深成指报10152.72点,跌幅0.7%,成交量2501.75亿元;创业板指报1688.91点,跌幅0.51%;上证50指数报2981.83点,涨幅0.38%。

盘面上,林业、港口、机场、畜禽养殖、园区开发等板块领涨;船舶制造、专业工程、电源设备、高低压设备、计算机设备等板块跌幅居前。概念股方面,昨日涨停、自由贸易港、杭州湾大湾区、福建自贸区、猪肉等涨幅居前,尾气治理、Facebook概念、海工装备、百度概念、钛白粉等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方面,猪肉板块逆市飙升,禾丰牧业、大康农业、得利斯、正虹科技封涨停板,天康生物、华统股份、正邦科技、大北农、唐人神等个股亦有上涨表现。消息面上,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副局长王俊勋今日指出,猪价已经提前进入了上涨周期,预判全年猪肉产量会下降,后期生猪供应会趋紧,四季度活猪价格将会突破2016年的历史高点。

5G板块今日重挫,剑桥科技跌逾8%,长江通信、南京熊猫、富春股份等多只股票跌逾5%。消息面上。今日,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在5G创新峰会上表示,中国联通将在国内7个城市正式开通5G试验网。有市场人士认为,由于5G板块前期涨幅巨大,主力资金疑似借利好消息出货。

热点个股

乐视网今日一字跌停,股价报2.03元。消息面上,乐视网昨晚再发暂停上市风险提示性公告,公司2018年度归母净资产预计为负,公司股票将被暂停上市。2018年净利润预计为亏损。股票将于4月26日开市起停牌。

个股方面,838只个股上涨,其中国风塑业,洲际油气,深南电A等84只个股上涨幅度超过5%。2700只个股下跌,其中西藏旅游,一汽轿车,坚瑞沃能等150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

换手率方面,共有15只个股换手率超过20%,其中永冠新材换手率最高,达55.06%。

资金流向

行业板块主力流入前五名的是电子制造、化学制品、通信设备、饲料、综合,流出前五名的是通信设备、化学制品、电子制造、煤炭开采、光学光电子。位居主力流入前五位的个股是美都能源、春兴精工、市北高新、领益智造、诺 普 信,流出前五位的个股是春兴精工、美都能源、市北高新、红阳能源、仁和药业。排在主力流入前五位的概念题材是转融券标的、融资融券、深股通、沪股通、证金持股,流出前五位的概念题材是融资融券、转融券标的、深股通、沪股通、证金持股。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下降47点,报6.7082。

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隔夜报2.8280%,上升27.1个基点;7天SHIBOR报2.7000%,上升4.6个基点;3个月SHIBOR报2.8330%,上升1.1个基点。

机构看市

东北证券表示,目前投资者还有两方面的担忧:一是仍然对经济好转的持续性存疑;二是货币政策后续放松的空间有所收窄。前者需要后续经济数据的验证。市场层面,近期场外资金的流入较预期偏低,非银总量资金也未能出现明显的增量,市场从整体性行情转向结构性行情的概率在增大,建议重点关注通信、电子。

山西证券表示,短期大盘预计整体维持宽幅震荡,并伴有阶段性下探调整,主要表现为结构性机会,对市场风格和行业轮动的判断决定大部分收益,市场将逐步回归理性,重新展开对确定性的追逐。前期热点题材降温,且题材炒作节奏难以把握,基本面扎实、政策优待、更具业绩改善确定性的板块(基建链条、消费蓝筹、大金融)有望回到主场地位。

华泰证券表示,短期市场二八分化更加明显,未来资金有望开启长期视角,更加重视结构性和体制性的问题:5G行情的回归,预示着部分资金开始关注中长期(2019年是5G元年),而不局限于短期问题(年初以来估值提升速度较快,估值性价比降低等)。

海通证券表示,靓丽的金融和经济数据发布后,市场表现平淡,说明利好已经被市场前期上涨消化,上证综指2440点以来牛市第一阶段估值修复已经可观。宏观政策偏松格局不变,但已经开始微调,未来基本面数据仍可能会反复,市场暂难进入牛市第二阶段的基本面接力。牛市长期逻辑不变,短期小心“溜车”。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