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财经 > 正文

牛资管:银保监会发布数据,不良资产余额较年初增加957亿

银保监会发布数据,不良资产余额较年初增加957亿
8月12日,银保监会发布2019年二季度银行业保险业主要监管指标数据。不良资产余额达2.16万亿人民币,相较于年初,增加957亿元。而从银保监会公布数据来看,商业银行的不良率依然在不断上升。业内企业也在不断关注相关部门发布的数据,结合市场实际发展趋势,对自己的业务进行优化管理。

牛资管是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为不良资产行业提供科技服务的新型管理系统。牛资管负责人谈到,当前不良资产行业的发展与1998年国家着力处置国有四大行的不良资产相比,有很大区别。近几年,区域型股份制银行、各省、市城商行、农商行的不良资产规模快速增长。一方面是地方不良资产供给增加,另一方面是国家相关政策利好刺激,地方资产管理公司迎来了发展的春天。

\

 

从银保监会发布的数据来看,2019年二季度末,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2.24万亿元,较上季末增加781亿元;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1.81%,较上季末增加0.01个百分点。从数据来看,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是在稳步增长。牛资管负责人表示,不良资产行业整体规模不断上涨,商业银行不良率不断上涨,“区域性”将继续成为本轮不良资产处置风潮的核心特点。

区域型资产 管理公司 能否 成为地方 金融 的稳定器

地方资产管理公司的设立,就是为了让更多企业参与不良资产收购与处置业务,成为地方金融的稳定器,防范和化解区域性金融风险。但是由于起步较晚,管理水平参差不齐,在快速发展的过程中还存在很多需要弥补的缺陷。牛资管负责人谈到,很多地方资产管理公司整体战略定位不明确、不良资产处置能力不足、投资业务聚焦和落地能力有待加强、综合金融服务业务布局与落地缺乏清晰规划、组织架构不能适应业务发展、激励机制差异化不足、关键管理流程有待完善。而为了业务稳定发展,必须解决当前遇到的问题。否则,近会威胁到企业自身的生存发展,远则无法实现其肩负的战略使命。

牛资管所 代表的金融科技,会是地方资产管理公司的好帮手

牛资管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专注于为地方资产管理公司提供资产管理系统和服务。对于地方资产管理公司而言,想要实现短时间内在管理流程上的规范和处置效率上的提升,借助金融科技工具是明智的选择。牛资管为中小型、区域型资产管理公司研发基于云端的资产估值、管理、处置、交易系统,操作简便,成本低廉。牛资管的负责人介绍,牛资管的目标,就是致力于为区域型、中小资产管理公司提供云端管理系统,功能涵盖从资金对接到资产估值、组包、风险管理、回报分析的“一揽子服务”,彻底解除中小资产管理公司的后顾之忧。

\

 

银保监会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一季度中国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为1.8%,与年初基本持平,不良资产余额达2.16万亿人民币,相较于年初,增加957亿元。各机构承载化解金融风险的使命,任重而道远,需要在发展道路上不断提升自己的管理水平,勇于创新和实践,真正找到适合自身发展的不良资产处置路径。

编辑:Array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