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健康 > 正文

男人这3处比较“小”,不用自卑,或许更容易长寿

随着现代医学水平的不断提高,现代人的预期寿命普遍更高。每个人都希望可以长寿百年,但可能由于不良的饮食习惯,导致一些慢性疾病,例如高血压和高血糖。根据调查,男性的平均寿命比女性短,许多男性也走上了“保温杯枸杞”的保健之路。实际上,一个寿命长的男人,身体通常会有些地方相对较小。

男人这3处比较“小”,不用自卑,或许更容易长寿

寿命长的男性,身体哪些地方可能会相对“较小”?

1、颈围小

俗话说,“脑袋大、脖子粗,不是大款就是伙夫”。但是,许多人将其用作炫富的资本。但是,脖子粗大不利于长寿。研究发现,脖子粗大的人患心血管和脑血管疾病的风险增加。此外,对于脖子较粗的人,需要警惕甲状腺肿、脂肪肝、糖尿病等。

2、腰围小

俗话说“腰长一寸,命短一截”。当身体堆满脂肪时,它也可能出现各种慢性疾病造成健康危害。如脂肪在肝脏中蓄积,可能会发生脂肪肝,损害肝功能等。因此,在日常生活中,应该选择正确的饮食,坚持运动,让自己慢慢长寿!

3、前列腺小

前列腺是男性特有的器官,形状类似于栗子,非常小。虽然很小,但对男人来说却非常重要且功能强大。男性中年以后,前列腺可能会发展成病变,尤其是良性前列腺肥大,这是很常见的。疾病一旦出现,可能会引起排尿频繁和排尿不尽等问题,严重威胁男性朋友的身体健康。因此,对于男人来说,如果想长寿,就必须保护自己的前列腺而不是使其“变大”。

男人这3处比较“小”,不用自卑,或许更容易长寿

男人想长寿,日常要怎么做?

1、少喝酒,多喝茶

男性在社交方面,无法避免在餐桌旁喝酒。但是,喝酒对人体不好,少量喝酒也不好。那么不妨在日常生活中,多喝茶,茶中有多种抗氧化物质,对养生保健或许有一定的作用。

2、少熬夜,多睡眠

许多男人总是喜欢熬夜,玩游戏和上网。如果仔细观察,会发现整个人的精神状态很差,看上去很虚弱。这是长期熬夜,导致失去阳气。建议在晚上11点之前入睡。除了消除疲劳外,睡眠还与提高免疫力和抵抗疾病能力密切相关。

男人这3处比较“小”,不用自卑,或许更容易长寿

3、少久坐,多锻炼

久坐不动的人由于缺乏运动机会而容易患上腹型肥胖,并且坐着不动也会产生心理上的压抑,精神不振,疲劳和打哈欠。所以生活中,男性还是要少坐多动。

良好的态度有益于健康和长寿,因为生气会严重伤害身体。频繁的愤怒无异于自我伤害。致命,易加速心肌梗塞和脑梗塞的发生。因此,只有保持良好的心情,身心才能健康,人的寿命自然会更长。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