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健康 > 正文

运动后喝饮料会伤胃?运动后这4件事不能马上做

很多人为了减肥或者是为了提高自身的免疫力,都会在平时生活中做一些力所能及的运动。但是大家往往忽视了运动以后的一些小细节,反而对身体会造成一定程度的不良影响。一些小细节的不注意会导致出现脸色苍白或者是头晕眼花的情况,比较严重的还会出现暂时性的休克。

那么,运动后不可以干哪些事?

1、运动之后千万不要立刻喝饮料

大部分人在经过剧烈运动以后,都会出现口渴的症状。这个时候如果喝太多的饮料,很容易导致肠胃出现不适感。这种不好的习惯,长期下去就会造成我们的肠胃功能受到损害。甜性饮料会对肠胃造成一定程度的影响,加重肠道的负担,如果加上摄入过快的话,很容易连累到心脏,导致心脏疾病复发。

2、运动之后千万不要立刻洗澡

很多人在运动完之后,全身被汗水浸透,这个时候最想做的一件事情,就是洗个凉水澡。虽然这样会一时觉得很舒服,但是会严重的刺激皮肤底层的毛细血管。不但很容易导致感冒的情况出现,还会由于刺激毛细血管而造成心脏不适,出现昏厥。

3、运动之后不要立刻吃糖

如果经历了剧烈的运动会消耗人们身体里面的大量能量,这个时候很多人就需要进行补充,为了方便不少人会在背包里面放上一些糖,这种做法是严格被杜绝的。如果说运动以后立刻摄入甜食的话,会影响我们身体里面的维生素b1。维生素b1的缺失会导致我们的身体更加疲乏,而且不容易恢复。

4、运动之后千万不要立刻坐下

很多人由于运动以后身体非常的疲乏,会选择立刻坐下或者是躺下,这种做法是非常危险的。刚刚运动完之后,心脏跳动的速度比较快。会把血液输送到我们身体的各个部位,如果突然休息或者是坐下,血液疏通不畅,很容易造成心脏暂停。

运动以后不要做的事情,希望大家高度重视,特别是上了岁数的老年朋友们,多做一些运动锻炼,对身体健康来说固然有好处,但是也一定要记住一些禁忌。以免适得其反,给身体健康带来不良影响。另外老年朋友们在运动完以后,千万不要吃油腻的食物。

来源: 华商网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