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健康 > 正文

沃尔玛上海一分店所售圣.伯纳德瓶装水亚硝酸盐超标

【环球网综合报道】10月21日,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20年第39期省级食品安全抽检信息,其中5批次饮料不合格。具体如下:

两款水亚硝酸盐超标

沃尔玛华东百货有限公司上海杨行分店所售商标为S.Bernardo的圣.伯纳德饮用天然泉水(生产日期为2020/3/27,规格型号为500mL/瓶)亚硝酸盐不合格,检验结果为0.014mg/L,标准值为≤0.005mg/L。

上海闵行绿地商业管理有限公司闵虹路分公司所售商标为nera Kritis的克里特白山饮用水(生产日期为2019/9/14,规格型号为500ml/瓶)亚硝酸盐不合格,检验结果为0.064mg/L,标准值为≤0.005mg/L。

亚硝酸盐能一定程度上反映水体被污染的情况,若饮用亚硝酸盐严重超标的水可能会引起中毒。《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GB 2762—2017)中规定,包装饮用水(矿泉水除外)中亚硝酸盐(以NO₂⁻计)的限量值为0.005mg/L。水中的亚硝酸盐可由硝酸盐转化而来,硝酸盐有天然来源和人为来源,水体被细菌污染后,在一定温度下细菌会释放出硝酸盐还原酶,将水中的硝酸盐还原成亚硝酸盐。外如果消毒控制不当,也会导致输水系统中亚硝酸盐浓度升高。

沈阳团山寺矿泉饮品公司生产的三款饮用水溴酸盐不合格

标称上海相昶贸易有限公司所售沈阳团山寺矿泉饮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商标为深井创生的深井创生包装饮用水(生产日期为2020/1/6,规格型号为330ml/瓶)溴酸盐不合格,检验结果为0.043mg/L,标准值为≤0.01mg/L。

标称上海韩宗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所售沈阳团山寺矿泉饮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商标为深井创生的包装饮用水(生产日期为2020/3/24,规格型号为388ml/瓶)溴酸盐不合格,检验结果为0.042mg/L,标准值为≤0.01mg/L。

标称上海韩宗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所售沈阳团山寺矿泉饮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商标为深井创生的深井创生包装饮用水(生产日期为2020/3/23,规格型号为4.8L/桶)溴酸盐不合格,检验结果为0.046mg/L,标准值为≤0.01mg/L。

溴酸盐是矿泉水以及山泉水等多种天然水源在经过臭氧消毒后所生成的副产物。长期饮用溴酸盐超标的水,可能对人体造成一定伤害。正常情况下,水中不含溴酸盐,但普遍含有溴化物。溴酸盐超标的原因,可能是由于臭氧消毒时,水中溴化物被氧化生成溴酸盐。

天眼查信息显示,沈阳团山寺矿泉饮品公司成立于2003年,是沈阳市的小微企业,经营范围包括饮料[瓶(桶)装饮用水类(饮用天然矿泉水)]加工、销售等。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