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健康 > 正文

因防腐剂超标 “惟一斋”甜面酱上“黑榜”

【环球网综合报道】近日,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了28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其中,临沂市兰山区蒋建华调味品店销售的标称为临沂惟一斋酱园生产的甜面酱,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据通告,标称临沂惟一斋酱园生产的“惟一斋”甜面酱(3.5KG/盒,2020/3/6),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检出值为1.13g/kg,标准值为≤1.0g/kg。

据了解,苯甲酸及其钠盐是食品工业中常见的一种防腐剂,对霉菌、酵母和细菌有较好的抑制作用。苯甲酸及其钠盐的安全性较高,少量苯甲酸对人体无毒害,可随尿液排出体外,在人体内不会蓄积。但若长期过量食入苯甲酸超标的食品,可能会对肝脏功能产生一定影响。苯甲酸及其钠盐超标的原因可能是企业为增加产品保质期,或者弥补产品生产过程卫生条件不佳而超限量使用,或者未准确计量。

天眼查信息显示,临沂惟一斋酱园成立于1999年11月30日,经营范围为豆制品(发酵性豆制品)、酿造酱油、酿造食醋。2017年7月18日,因未验先投受到临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生态环境部门(生态环境分局)的行政处罚。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