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健康 > 正文

研究:适当食用奶酪有益健康 或可降低患心脏病风险

 
  印尼《雅加达邮报》12月11日报道,最近一项研究发现,每天吃40克左右奶酪的人患心脏病和中风的风险最低,这项研究利用了以往15项研究的数据,其中参与志愿者人数超过20万。
 
  通常,大多数人认为奶酪并不是健康的食物。奶酪含有高饱和脂肪,这经常与高胆固醇、动脉粥样硬化以及高心脏病风险联系在一起。但是,奶酪中也含有一些有益成分,比如钙、蛋白质和益生菌。
 
  发表在《欧洲营养学杂志》的一项新研究表明,食用奶酪可能有益身体健康。这项研究利用了以往15项研究的数据,涉及志愿者人数超过20万,主要研究食用奶酪与其对心血管疾病的影响之间的关系。
 
  研究发现,大量食用奶酪的人患冠心病的风险降低了14%,与那些很少或从不吃奶酪的人相比,中风的可能性要低10%。美国纽约西奈山医学院主动脉外科主任艾伦·斯图尔特(Allan Stewart)博士表示,此项研究结果与人们的预想大相径庭。
 
  食用奶酪与其所带来的益处之间是U型关系,并非线型,这意味着食用奶酪并不是越多越好。研究表明,每天平均食用约40克奶酪的人患心脏病和中风的风险最低。但这和每天吃一大块芝士比萨不是一回事。
 
  但斯图尔特博士也指出,由于大部分数据是志愿者自己提供的,因此可靠性值得商榷,因为有时人们会夸大或低估食物的食用量。他还强调,这项研究表明的是一种相关性,而并非是因果关系。值得注意的是,此项研究并没有研究不同品种奶酪可能产生的不同影响。这需要更多的研究来评估是否某些种类的奶酪更有益于身体健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