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健康 > 正文

“灯泡糖”网络上蹿红 专家称或致身体损伤

 
  一口吞掉容易发生危险 网络图片
 
  近日,一款糖果在网上陡然蹿红,它按照1:1的比例制成灯泡的形状,被不少人推崇为“吃得进去,拿不出来”的“神奇糖果”。出于好奇心,不少网友尝试后表示,一旦放进嘴里,的确很难在短时间内把糖拿出来,只能含化,而这个时间有时长达数小时。对此,记者从医学专家处获悉,这样的灯泡型糖果很容易造成吞咽困难、关节损伤甚至窒息等后果。
 
  在买家评论中,有网友表示,自己的朋友把“灯泡糖”吞入嘴里后,一直等了4个小时才取出来。
 
  首都儿科研究所的侯医生告诉记者,人在使劲张嘴的时候,舌头会向后部抵,整个口腔也会向后收缩,放进去的灯泡会撑大口腔,压迫舌头,颞下颌关节也会随之往前滑,而当嘴里有了灯泡以后,就会阻碍颞下颌关节前滑,使张开度受限,张嘴的动作也无法做到最大。
 
  “灯泡如果占满口腔,会造成通气道阻塞,影响吞咽、正常呼吸,甚至还有窒息危险,而且,即使等到糖果正常融化,长时间保持一个动作,也会给关节带来损伤。”侯医生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