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健康 > 正文

金砖心血管健康创新中心在厦门揭牌

中新网厦门9月29日电 (记者 杨伏山)适逢世界心脏日,金砖心血管健康创新中心29日在厦门大学附属心血管病医院揭牌。

厦门市委常委、副市长,市金砖办主任黄晓舟出席揭牌仪式。厦门大学附属心血管病医院还与印度最大医疗集团阿波罗医院签订合作意向书,双方将在医疗技术、临床研究、人才培养、学术交流、智慧医院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心血管疾病是全球头号杀手,全球心血管死亡率排在前三位的国家分别是中国、印度、俄罗斯,均为金砖成员国。厦门大学附属心血管病医院院长王焱称,今年世界心脏日,世界心脏联盟呼吁大家万众一心,共同抗击心血管疾病;加强金砖国家心血管交流合作,对加速降低心血管疾病死亡率具有重要意义。

王焱表示,下一步,厦门大学附属心血管病医院将以金砖心血管健康创新中心为平台,在提供心血管健康国际医疗服务、开展金砖心血管人才培养、推动金砖心血管学术交流、建立心血管健康产业基地、促进金砖+、心血管+合作等方面开展工作,尤其加强心血管健康产业的融合发展,引进金砖国家先进企业,推动国产创新医疗器械“出海”,携手金砖国家共同推动心血管健康水平的提升。

 

据了解,明年起,金砖心血管健康创新中心将面向金砖国家招收8名到10名访问学者,来厦门接受心血管专科培训,为金砖国家心血管诊疗能力提升培养优秀人才。

当天刚刚受聘为厦门大学附属心血管病医院国际化发展战略顾问的印度工商会联合会执行董事阿都尔表示,走过全球许多顶尖医院,厦门大学附属心血管病医院的技术、服务和环境已经完全与国际接轨,所以他牵线搭桥,推动厦门大学附属心血管病医院与阿波罗医院的合作。

他说,金砖国家拥有全球42.5%的人口,中国和印度人口数量合计占比更是达到35.8%,加强印度和中国医疗合作,联合研究探讨解决心血管疾病问题,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

为服务新发展格局,聚焦金砖国家心血管健康创新服务需求,以金砖“中国年”为契机,厦门大学附属心血管病医院发起成立金砖心血管健康创新中心,已先后开展两场金砖国家心血管健康学术交流活动,其中一场面向拉丁美洲的高精尖心血管介入手术直播,金砖国家心血管专家积极响应,热烈交流。厦门大学附属心血管病医院也因此被金砖创新基地授牌“金砖示范单位”。(完)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