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健康 > 正文

西宁贫困人口免费用药补助活动,免费用药品种

从青海省西宁市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今年,该市将在以往实施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幸福西宁·健康药箱”和慢性病免费用药补助活动的基础上,开展新一轮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免费用药补助活动。

近年来,西宁市为大通、湟中、湟源3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所在的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配备了莲花清瘟胶囊、奥美拉唑肠溶胶囊等10种常用药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可就近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根据医生处方,免费领取补助药品。同时,为3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高血压、2型糖尿病等8种慢性病患者免费提供卡托普利片、盐酸二甲双胍片等16种治疗药品,减轻了慢性病贫困患者乃至整个家庭的经济压力。

今年,西宁市将在上述活动的基础上开展新一轮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免费用药补助活动,根据群众的实际需求将“幸福西宁·健康药箱”常用的10种药品进行调整。同时,将慢性病补助病种由原来的8种拓展至13种,新增了慢性胆囊炎、慢性胃炎、盆腔炎等病种;治疗药品由原来的16种增加至22种,新增了消炎利胆片、胶体果胶铋等药品。目前,总价值328.23万元的新一轮补助药品经西宁市药管中心通过网上平台采购,已配发至大通、湟中、湟源3县卫生计生局。3县卫生计生局按照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人群分布和疾病分布,将药品配发至辖区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