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健康 > 正文

白萝卜应该分段吃 口感营养素侧重都不同

一根普通的白萝卜,由于不同部位的口感和营养素侧重不同,应该分段吃。

从外到里,先说说白萝卜皮,萝卜中本身钙的含量较为丰富,每100克钙含量是350毫克,其含钙量在含钙蔬菜品种中相对较高。而萝卜中90%以上的钙存在于萝卜皮中,所以吃萝卜一定要连皮一起吃,虽不如牛奶的补钙效率高,但还是会有一些作用。

一般白萝卜皮的辣味比较重,这是由于萝卜中含有芥子油,虽然芥子油有辛辣味,但极易被鼻腔黏膜吸收,对缓解感冒鼻塞症状有一定作用。同时,芥子油也有促进肠胃蠕动、通大便的功效。白萝卜皮口感较脆,可以选择做点小菜食用。

剥开皮,就是白萝卜身,先拿顶端这段来说,水分含量高,硬度大,维生素C含量很高,且其甜味多于辣味,这一部分适合生吃、切丝凉拌或者直接榨汁喝,在一定程度上,可缓解咳嗽。另外,在寒冷干燥的冬季,适量吃些白萝卜,不仅可以补充水分,而且还可以补充矿物质和多种维生素,甚至可以用来解腻。

然后,萝卜中段这部分甜味和辣味相当,维生素C含量也不低,适合炖汤。

最后剩下白萝卜的末端,这个部位的萝卜肉中芥子油含量较高,味道稍辣,也不是很甜,用来炒肉或者炒素菜都不错。

不仅白萝卜可以吃,如果你买回来的白萝卜还带着萝卜叶,也是一种营养丰富的食材,萝卜叶焯水后拌着吃或者用来做饺子、包子的馅料,口感很好,而且营养价值也很高。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