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健康 > 正文

还在靠吃药缓解疼痛?3种植物助你摆脱药物

为了缓解疼痛,很多人经常会选择吃些止痛药。但除此之外,还有更温和、副作用较低的办法可供选择。据法国《TOPSANTE》杂志报道,绣线菊、姜黄、山金车这3种植物可缓解一些小疼痛。

据报道,植物疗法中经常建议使用绣线菊、姜黄、山金车这3种植物来缓解一些小疼痛。一家有关自然疗法公司的顾问阿兰 罗伯特(Alain Robert)及在另一家公司任药物用法培训主任的保罗 斯蒂法尼 贝尔(Paul-Stéphane Bell)将为我们解释如何使用这3种植物。

1天然“阿司匹林”——绣线菊

绣线菊的成分与阿司匹林的成分很相近。具体原因就是,绣线菊含有乙酰水杨酸的水杨基衍生物前体,这是阿司匹林药物的主要成分。因此,绣线菊可以像阿司匹林一样缓解疼痛,尤其是可以限制分泌前列腺素。由于绣线菊具有类黄酮、单宁、甘油三酯和胡椒醛等成分并且这些都具有抗炎作用,因此绣线菊具有额外的舒缓能力。推荐用于短期治疗牙痛、风湿、痉挛或身体酸痛。

使用方法:

泡水喝:将绣线菊浸泡于水中充分摇晃,每天喝三杯。

食用由干绣线菊微粉颗粒制成的胶囊:每日3餐前吞服2至3粒胶囊。 最大推荐剂量为每天6粒(含200 mg水杨酸酯衍生物),剂量为每次2粒。

浓缩提取再进行干燥处理:分类为药物,是见效最快的形式。

注意事项:

不建议用于治疗胃溃疡。绣线菊同阿司匹林一样可抑制凝血,因此不建议血友病患者和服用抗凝剂的病人服用绣线菊。绣线菊有时可导致皮肤发痒。

2治疗慢性疼痛——姜黄

持续性背痛或继发性肌腱炎?姜黄可以缓解这些慢性疼痛,尤其是其姜黄素效果更加明显。治疗机理是什么呢?姜黄可以减缓Tnf炎症信号(肿瘤坏死因子)的出现,限制合成物质P(可用于产生疼痛感的蛋白质)。 因此姜黄可以缓解放射性疼痛及其传播。

我们可以把姜黄放在食物里吗?抱歉,不可以。为了利用姜黄缓解疼痛,每天应该食用6到8汤匙的姜黄。 另外,人体很难吸收姜黄素,因此一部分通过肝脏新陈代谢排出体外。

这就是为什么配合膳食补充剂使用姜黄。姜黄素与胡椒碱搭配可促进其更好地被身体吸收。针对这些特点,选择经过认证的有机产品,例如胡椒中含重金属。 某些治疗关节疾病的药物会添加葡萄糖胺和软骨素,这可为关节提供弹性。

使用方法:

为有效使用姜黄素,推荐每天使用1g到1.2g剂量的姜黄素。另外根据不同产品,每天可服用2至6粒胶囊。 为了更好的吸收姜黄素,请在用餐时使用一汤勺橄榄油将它们吞下。推荐治疗周期为2个月。

注意事项:

胆结石病人,禁用姜黄素。

不要与抗凝剂、环孢菌素等药物联合使用。

3舒缓疼痛的药膏——山金车

要始终在您的药箱里备好山金车凝膏或凝胶,它会帮助你减轻扭伤或血肿的疼痛感,对于缓解冬季的风湿和夏季的双腿发沉也有显著效果。

山金车含有类黄酮、类胡萝卜素、百里酚和安乃近等有效成分。

使用方法:

使用由其做成的凝胶,凝膏,面霜或按摩油,受创伤后一天涂抹3次。

注意事项:

不要将山金车软膏涂在未愈合、出血的伤口上。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