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健康 > 正文

膝关节受损,为何补钙没有作用?

膝关节如果平时没有好好的保护,一些不正确的运动姿势、或者负担过重等,都会导致磨损。而骨骼的表面有一层软骨组织,当这层组织受到磨损以后,可能会脱落,甚至引起疼痛等多种问题,给人带来的影响还是非常的大的。那么,补钙可以帮我们修复这层薄膜吗?关于这个问题答案我们一起来下文找找吧!

膝盖软骨受损补钙有用吗?

\

基本上是没有什么用的,这主要是因为磨损的是软骨,而不是骨骼。而钙对软骨是没有什么修复功效。此外,还有一点就是,钙质或保健品一般都是以口服的方式进行补充营养物质的,但是口服的话肯定会经过胃,然后在胃内经过各种酶的消化作用,能真正被肠道吸收的营养物质都很少,何况是膝关节呢。

所以针对膝盖软骨受损补钙是否有用这个问题,答案是否定的。最好的办法还是及时去医院,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康复治疗。同时,做好膝盖的保护工作。

如何保护膝盖?

\

1、进行适当的运动

运动是一种保护膝关节很好的方法,可以增强其灵活性。大家最好可以找一些比较适合自己的运动,然后坚持下去。尤其是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的膝关节退变的速度也是越来越快了,很容易出现膝关节僵硬等多种问题。在这个时候更要适当的进行运动,才能避免膝关节过早负重。

2、不要只要风度不要温度

每个人,都有爱美的心,尤其是现在的年轻人,即便是冬天,男的为了好看还是会露脚踝,女的则有的还穿着短裙短裤,这样其实对膝关节的伤害是非常大的。可能年轻的时候,还不明显,但是等年纪稍微大了,副作用就全上来了,所以建议大家最好是要保护好膝关节。冷的时候,就穿的保暖点,以免以后受苦。

\

3、控制体重

如果过于肥胖的话,对于膝关节来说也是一种负担。因此,最好是适当的进行体重的控制,避免肥胖。大家可以在锻炼或饮食上下点功夫。

4、尽量避免不当的运动方式

主要包括运动姿势不良以及运动的类型,比如长时间长距离的走路,长时间的蹲位,爬山,频繁上下楼梯等,这些都会加重膝关节的磨损,所以要注意。

上述就是关于如何保护膝盖的介绍,希望大家可以花点时间了解一下,尤其是年轻人,千万不要觉得自己还年轻,能有什么大问题,该怎么样还是怎么样,这样的想法是不好的,因为膝关节磨损是一个慢性的过程,要一段时间后才会出现反应,所以大家最好是提前就做好防护工作。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