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健康 > 正文

在父母的精心照顾下战胜病魔,女子真情告白感动朋友圈

楚天都市报2月17日讯(记者梁传松 通讯员蔡翔 汪涛)“假如有来生的话,我不想做你们的女儿,我想做你们的父母,像你们爱我一样爱你们!”春节期间,一封的真情告白信《假如还有来生》在黄石人的朋友圈里不胫而走。这封真情流露的文章,让人读后感受到父母那份沉甸甸的爱。而这封告白信,讲述了故事的主人公身患癌症晚期,年迈的父母一直陪伴在她身边,不停鼓励和照顾着她,直到完全康复。

\

被确诊为恶性肿瘤晚期

“目前身体各项指标都正常,今年开始正常上班了。”17日中午,在家休息的朱海南告诉楚天都市报记者,春节期间,她便开始正常参加值班。今年50岁的朱海南是黄石市下陆区宣传部一名女干部,也是一名单身母亲。

提起自己生病的那段日子,朱海南称那是她“一生中最灰暗的日子”。2016年11月6日,朱海南被确诊为恶性肿瘤晚期,癌细胞扩散到胸腔和腹腔,肚子肿胀得像个皮球,当医生告诉她最多还能活半年时间时,她觉得整个天都塌了。

“当时想得最多的是我的儿子,却不曾想到自己也是一名女儿。”朱海南说,2013年,其丈夫因病去世,儿子刚刚读大学,一想到自己开始的生命只有半年时间,整个人仿佛被抽了筋、掉了魂一样。

“假如我走了,我的孩子怎么办?他还没有成年啊,我还一次又一次在梦中憧憬他娶妻生子的温馨场景啊。”朱海南在文章中写道,她却却忽略了父母的存在和感受。“我是谁的母亲,又是谁的孩子?当时我并没有想到你们会怎么办?你们已经年过古稀,你们是否能够承受失去我的痛苦,我也是你们的孩子啊!”

\

父母奔波百公里种红苕

在医生让朱海南出院“回家养病”后,她知道自己的日子不多了。就在此时,她的父母站了出来,他们一遍又一遍地鼓励她:一定要活下去,不要让白发人送黑发人;一定不要放弃,没有什么过不了的坎。

“当时我爸妈听说多吃红苕能抗癌,就跑到浠水农村老家去种红苕。”朱海南告诉记者,父母担心市场上的红苕有污染,害怕会对她的病情有影响,找到浠水农村老家的亲戚要了一块地,自己种红苕。

朱海南至今还记得,当时已有70岁的父亲骑着摩托车夏天顶着烈日带着母亲去种红苕的身影,从下陆到浠水农村,来回100多公里,只为能给女儿种出无污染的红苕。晚上回到家中,父母还要给女儿煨汤熬药,给她做好吃的。

朱海南说,当时她父亲打听到一种偏方“五色水(用红豆、红枣、枸杞、红糖等熬水)”能抗癌,每天晚上都会熬这种水给她喝,2017年夏天,父亲和母亲在浠水给红苕捉完虫子回来,已经很累了,倒在床上就睡着了,忘了煮“五色水”给她喝。当日凌晨3点多,老人一个激灵醒了过来,立即跑到厨房煮好了“五色水”,凌晨端着送到她的家中。

如果有来世我要做你们的父母

在她生病的三年时间里,父母成了她最为坚强的后盾。

每次去医院检查,朱海南的父母总会陪伴在一起,挂号、取检查报告忙前跑后。2017年7月,经过多次化疗朱海南身体十分虚弱,在医院检查后,其中一项检查结果比正常值上限高出6倍,这项结果证明化疗无效,朱海面的病情已恶化。

每次复查的结果都是朱明友自己去拿的,一旦结果指标有好转时,他总会第一时间给女儿打电话,告诉朱海南病情有好转。

而这一次朱明友拿到化验结果时却,医生告诉他朱海南的病情恶化了,癌细胞已经扩散到整个胸腔腹腔,化疗并没有任何效果。为了让女儿有信心,朱明友却要求医生将化验单上的那项超标的结果改成正常值。在遭到医生的拒绝后,老人找到一家打字复印店,将超标严重的检查结果改为稍超标。

回到家后,朱明友安慰女儿说,医生说可能是感冒的原因,检查结果稍有点超标。

而自己的身体自己清楚,朱海南随着病情反复再次住进了医院,医生再一次下了病危通知书,在朱海南父母的苦苦哀求下,医生几次调整化疗方案,直到当年9月份,朱海南的病情终于被控制住。

三年时间,朱海南做了11次化疗,动了一次12个小时的大手术,4次与死神擦肩而过。2017年12月,经过医院检查,她身体的各项指标竟然奇迹般地恢复正常了。这样的喜讯让她和家人开心不已,他们300多个日夜的辛苦努力没有白费。

“真的很幸运,让我生在一个有爱的家庭。”朱海南说,这段与癌症抗争的经历让她豁然了许多,也更加体会到亲情的珍贵。“‘父爱如山,母爱如海’当我们在尽情地享受父母之爱的同时,我们是否也应该反省我们如何可以回报父母之爱。”春节期间,朱海南将自己的经历写成1700多字的文章,时刻警醒自己,不可忽视父母那份沉甸甸的爱。

假如有来生

朱海南

假如有来生?这是一个我从来都不曾思考的话题,甚至它都不曾在我的脑海里闪现。在我的生命记忆里,从来都以为岁月静好,从来都以为艳阳满天,但是,命运总是在不经意中给人们开一个玩笑,甚至是一个残酷的玩笑,逼迫着你重新打量这个熟悉而陌生的世界,重新思索生活与生命的意义。

对于我而言,如果不是一场突如其来的疾病,我所认为的岁月静好,只不过是忽略了有人替我负重前行;我所认为的艳阳满天,也不过是从未看到有人为我遮风挡雨。

直到2016年11日6日这一天开始,我经历了一段刻骨铭心的爱的感受和认知之后,才真正明白这个世界真的有一份沉甸甸的难以回报的爱——父母的爱。

我永远都记得这一天,好端端的我竟被确诊为恶性肿瘤晚期,从医生欲言又止的神情中得知自己只有半年时间生命倒计时的消息后,我当时感觉天昏地暗,整个人像抽了筋掉了魂一样。

突遇人生中最痛苦的事,首先想到的是,假如我走了,我的孩子怎么办?他还没有成年啊,我还一次又一次在梦中憧憬他娶妻生子的温馨场景啊。

而我却忽略了你们的存在和感受。是啊,我是谁的母亲,又是谁的孩子?当时我并没有想到你们会怎么办?你们已经年过古稀,你们是否能够承受失去我的痛苦,我也是你们的孩子啊!

父母这一生是如何过的呢?含辛茹苦地养育年幼的我们,无微不至地关心已经成家的我们,做饭洗衣,照看孩子,甚至为我们买房还贷,贴补家用,他们的一生都为我们欢喜为我们忧。

我们的成长决定了他们的生活半径,我们的身影左右着他们的目光,而这一切都只不过是为了让我们过得轻松快乐。

在父母的心里眼里,孩子长得再高,年纪再大,也是他们含在嘴里怕化了、牵在手心怕掉了的宝。如今,看到自己孩子遭受的痛苦,他们最终选择了坚强,把眼泪强忍到无人的角落落下,只是为了再一次成为孩子的依靠。

假如不是你们的坚持和执着,也不会感动上苍,吓跑死神,让我一次次获得新生,在我与死神搏斗的时候,是你们的爱让我有了信心和毅力。

当时我的情况特别糟糕,癌细胞已经扩散到整个胸腔腹腔,腹部肿胀得像十月怀胎的孕妇。医生也无能为力,婉转地叫我“回家养养”。“养养”的意思大家都心知肚明,可你们不是这样理解的,“回家来是加强营养,一定能挺过这一关的,一定能。”

吃什么吐什么的我,你们总是想一切办法,一会熬泥鳅汤,一会炖排骨汤,就为了让我能多吃一口,你们总是恳请我说:“丫头吃一口,喝一口汤,吃一口就是胜利。”望着你们那殷切的眼神,我一口一口地咽下让我翻江倒海的食物,也挺过了一关又一关。

记得我每个月到医院复查,父亲您总是陪着我,每次我都说不用您陪,这么大的人了,直到有一天我生气了,您才没陪我。然后您说不用等结果,结果出来了您去拿。为了怕您伤心,我只好答应您,每次检查完之后,由您去拿结果。

事后我才知道:您每次拿结果都是提心吊胆的,生怕那个癌指标上升,如果下降的话您会很高兴地给我打电话报喜。

记得2017年9月份,您拿到那个指标飙升的报告单,可以想像您是何等的绝望,您不想让我知道,怕我害怕、怕我绝望,于是您求医生改指标,医生很坚守原则地说:不可能给你改的。后来您想到打字复印的地方,把检查单上的结果改成比正常值升了一点点,回来安慰我说,医生说了,感冒或没休息好都会影响指标反复的,放心没事。

可是自己的身体自己知道,我的血小板又一次快速下降到5个单位,而正常人为10万至30万,医生又一次宣布病危,腹水又一次侵蚀我整个腹腔,整个身体迅猛增长。在医生又一次放弃我时,是你们到处求医问药,把我又一次从死神的手里抢了回来,是你们的爱感动了上苍,让我又一次活了下来。

我的老父亲和老母亲,假如不是你们伟大的爱,也许我已经不在人世了。假如有来生,我现在就要一百万次地回望,赢得下一世的缘分。无论是风中寻找,还是雨中奔波,无论是明朗的天,还是漆黑的夜,彼此呼唤着:这一辈子能做成父母和子女,下一辈子也要成为父母和子女。

假如有来生的话,我不想做你们的女儿,我想做你们的父母,像你们爱我一样爱你们!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