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健康 > 正文

重组人源胶原蛋白可通过透皮吸收?中医科学院发表研究论文

日前,中国中医科学院医学实验中心和伊瑞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针对重组人源胶原蛋白透皮吸收的情况展开联合实验,并在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管、中国遗传学会主办的学术性刊物—『激光生物学报』上,发表了名为《二次谐波在荧光分子透皮吸收观察中的定位研究》的论文。

实验采用二次谐波成像结合双光子荧光成像的方法观察重组人源胶原蛋白透皮吸收的情况。实验结果表明:“重组人源胶原蛋白透皮吸收1h后可观察到荧光信号沿着毛囊聚集,并有部分毛囊分子由毛囊扩散至真皮层。”标志着与人体胶原蛋白拥有相同基因序列的重组人源胶原蛋白可以从毛囊透入真皮层,从而补充皮肤中的胶原纤维。

 

近年来,随着美容产品技术的进步和人们对产品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不少商品中开始讲大分子结构的各类胶原蛋白放入了成分表中。但对于大分子结构物质能否作用于皮肤素有争议,在此情形下,天津伊瑞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为了验证旗下“重组人源胶原蛋白”系列产品成分的有效性,联合中国中医科学院医学实验中心,共同实施了本次试验。

实验采用荧光标记的方法将重组人源胶原蛋白标记上荧光探针涂抹于小鼠皮肤表皮层,经皮吸收1小时后,采用双光子扫描共聚焦显微镜结合SHG成像进行逐层扫描。结果显示SHG信号在皮下的深度可达100μm,同层面亦可检测到荧光信号,且荧光信号深达皮下 150μm。结合HE染色结果表明所采集信号深度未超过真皮层厚度。将本研究所得图像进行叠加和iMaris渲染,可以观察到荧光信号沿着毛囊聚集,表明重组人源胶原蛋白可以沿着毛囊进入真皮层,并在经皮吸收1h后可由毛囊扩散至胶原纤维层从而补充皮肤中的胶原纤维。

 

iMaris渲染真皮层胶原SHG成像(A)和人源胶原蛋白双光子成像(B)及二者结合图(C、D)

通过本次中国中医科学院医学实验中心的研究,不仅发现二次谐波可以更快速、更敏捷地检测皮肤中的胶原纤维;更重要的是确定伊瑞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所生产的重组人源胶原蛋白可以沿着毛囊进入真皮层,并从毛囊肿扩散至胶原纤维层从而补充皮肤中的胶原纤维。

伊瑞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一家以生物技术研发为核心业务的企业,致力于研究安全可靠的美容护肤产品,公司旗下的美妆品牌雅诗冰斐,主打成分便是此次试验所研究的重组人源胶原蛋白。母公司敢于通过科学实验验证产品成分的可用性,是对旗下品牌的绝对自信。这种方法相比之任何营销手法都更为可靠,同时,我们也希望今后能有更多这样的良心企业,用事实证明自家产品的功效,为中国品牌增光添彩。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