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健康 > 正文

保健品推销员如何从爸妈兜里掏出2000亿:旅游接送,专家担保

用一个词概括当今保健品市场,那就是----惨不忍睹。

根据我国相关规定,保健品通常是指具有特定的保健功能,又或者能补充维生素、矿物质等食品,而不是治疗疾病。

但规定是规定,现实生活中有不少商家故意模糊食品药品之间的界限,由于尚未有统一标准,不良商家就会制假贩假,以次充好,夸大其词,一种成分的保健品往往被说成包治百病的神药。

当然,这过程最重要还是在于营销!

\

保健品推销员,如何从你爸妈兜里掏出2000多亿?

据2016年中国保健协会的数据显示,目前我国保健品市场销售大约在2000亿元,其中有5成消费者皆来自老年人。

面对市场的消费主力,保健品市场也不断摸透老年的消费心理,推陈出新,优化升级,通过无数的人力与资金投入,将老年人心理具体落实在产品推销每一个细节之上。

\

其步骤有4个:

第一,米面油蛋随便送

小一点可赠送米面油鸡蛋,请老人来听听讲座,洗洗脑;大一点可以安排免费体检,然后通过一系列“体检”后,脑、心、肝、肾、血管、神经、肠胃......准保至少有一个“大问题”。

\

还有一些恨砸钱的,就会带你旅游,包车接送,吃住全包,然后将人集中带一个离家远又封闭的地方,接着来一点“饥饿营销”、“优惠大促”等假象,方便“集中攻坚”,一个个说服下单。

过了这村可就没这店了,你还不赶紧买点!毕竟:

\

第二,专家名人来担保

商家就会有事没事请下面这样专家来煞有介事来介绍几句:

\

甚至还担保说吃了xxx,百分百就治愈!

\

要是真有这样东西,那今年诺贝尔奖就归属你了!

\

一番系列忽悠,列出了一大堆专业术语来不明觉厉,再接着用一些科学研究来断章取义,又或者使用一些经不起推敲的“实验”来证实自己产品有多高科技。

别说老年人,就哪怕年轻人都未必具备足够的健康医疗知识,真要诚心忽悠,骗子商家有的是招数。

\

第三,深受益者现场说法

病友(演员)的现场说法,梨花带泪地讲述自己曾经经历怎样的疾病,苦不堪言。但自从按疗程服用了xx,腿不疼,腰不酸,走路顺了,上楼不喘,多亏了xx,让我有了重生的希望。

\

但事实上,这是利用了消费者心理安慰,这样东西99.99%都没用,纯粹就是买个心理安慰。心理安慰还好说,最要命这些入口东西,有谁能保证其安全呢?

\

第四,嘘寒问暖打笔巨款

保健品玄学面前人人平等,学历和职业都不会成为保护伞,每个人都有可能成为保健品忽悠的对象。

在保健品公司,每个推销员都负责十多位老人,打电话、发短信、上门拜访等一系列嘘寒问暖的方式,让原本遭受情感冷淡的老人无法抗拒保健品推销员的感情攻击。

\

热情销售嘘寒问暖,很多老人都有“被关心被叨念”的感觉,这样“亲情”的粉饰下,老年人出于感动或碍于情面,多少都会愿意买点产品。

为了钱,跪着喊爸妈磕头的事情一样不少做,但嘴上叫的甜,私下的他们又会如何想?

\

比起指责,更多是陪伴

我们有时候会不解,为什么有的时候自己爸妈不愿意相信自己亲生孩子,而去相信外人呢?

除了年纪大,认知和获取信息能力不如年轻人,他们更多是担心自己的病痛拖累孩子,担心会给孩子增加负担。

\

作为孩子,自然是希望老人不要上当,但若劝解的言语之间只体现了“我才正确”的优越感,会难免让他们感觉自己挫败和羞怒,我认为他们更情愿去相信那些假模假式的关心。

常回家看看,从未是歌里唱一唱。

若有了亲儿子亲闺女的关心,为何还在营销人员那边寻找心灵寄托呢?

“你还没有保健品推销员了解你爸妈”,这不是个段子,而是现实。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