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健康 > 正文

基层医疗连锁化趋势明显 连锁诊所将覆盖全国

传统的诊所,在近几年焕发出不一样的光彩。政策力推、资本入局、医生创业等等,从小区旁边到商场附近,比比皆是。在这些因素的影响下,诊所连锁化将会迸发出非常强大的生命力。

从东西方基础医疗发展的情况来看,连锁管理公司+诊所的模式在美国、新加坡等发达国家都非常常见,其优势在于便于形成医疗服务的流水式作业,医疗设备、人才资源共享,有效地降低了医疗成本和优化了资源配置。对患者实施双向转诊、合理分流,形成入院前诊断治疗、术后患者恢复和慢性病患者康复的一条龙服务,实现了管理和服务的规模效益。连锁诊所还大大改善了诊所整体的品牌形象,方便了患者就医,节约了就诊成本。

\

 

从国内市场的角度来看,国内单体诊所的体量很大,据国家卫生计生委统计信息中心近些年来发布的数据来看,诊所数量一直在迅猛增长,仅2017年3月到2018年3月,一年间诊所新增了11000多家的增速更是惊人。但是绝大部分的诊所都是个体经营,鲜有连锁化或集团化的诊所出现。这些个体诊所呈“小、乱、差”特征,经营手法落后、信任度低,已经遇到了发展的瓶颈,所以个体诊所无法和品牌化、规模化、规范化的连锁诊所竞争。随着国家政策的放开,近几年连锁诊所初露锋芒,在此趋势下,医疗行业将会诞生多个大型的医疗连锁化、标准化的企业,并逐渐成长为医疗行业的头部企业。

从整个医疗行业上看,大健康至少未来十年都是朝阳行业。国家提出的目标市场规模是8万亿以上。而连锁诊所作为基层医疗市场化发展的最好形式,符合政策导向,能助力我国医疗体系的完善与发展;基层连锁诊所目前处于行业的上升期,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与投资前景;连锁作为成功的商业模式,在此模式的运营下,连锁诊所具备稳定的盈利能力及良好的盈利预期。所以,行业发展的空间是巨大的,没有天花板。而在大健康行业中,基层医疗又是入口,从事基层医疗更是没有行业天花板。

\

 

陕西康惠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国内A股上市的企业,为了顺应市场需求,很早就开始全面布局基层医疗。2018年12月,陕西康惠医疗连锁管理有限公司应运而生。康惠医疗立足基础医疗,以妇幼健康和慢病管理为切入点,着力发展儿科、妇科、疼痛康复科,结合中药及中医特色治疗手段,为目标客户提供全周期的预防、治疗、康复、健康促进等医疗健康服务,构建新型基础医疗连锁模式。

康惠医疗依托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北京首都儿研所儿童医院等强大的医疗资源,组建了百人专家团队和经营团队,更是搭建了连锁诊所的管理平台,提供专业系统的医护培训和精益求精的特色技术,全面提升连锁诊所的服务能力,助力基础医疗事业更上一层楼。

不仅如此,康惠医疗以“打造中国首个基础医疗连锁管理平台”作为宏大愿景,聚合基层优质单体诊所,以平台为纽带,实现基础医疗的标准化、规模化、连锁化和市场化,为基础医疗事业开创新局面,守护国民健康,共铸健康中国。

医疗改革行动者正在进行,我们有理由相信,随着医改的不断深化与完善,2019年的医疗行业将大有可为,我们需要做的就是继续拥抱这个新时代和新机遇,争优创先!

编辑:Array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