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健康 > 正文

尿酸高了,怎么才能把它降下来?医生提醒:这4个习惯很重要!转

高尿酸血症

自从上个世纪80年代以来,随着我国经济实力的增强,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很多慢性代谢类疾病就像幽灵一样在中华大地上发病率不断升高。在这诸多慢性代谢类疾病中,尿酸升高,也就是医学上的高尿酸血症的患病率可以说是逐年上升。特别是在一些经济发达的地区,HUA患病率已经接近或者超过欧美国家。今天,张大夫就来说一说相关的问题。#清风计划##健康真探社#

尿酸高了,怎么才能把它降下来?医生提醒:这4个习惯很重要!转

1、什么是“高尿酸血症”?

高尿酸血症是指在正常嘌呤饮食状态下,非同日两次空腹尿酸水平:男性超过420 μmol/L,女性超过360 μmol/L。看看你的化验单,如果超过上面的标准了,那你就是高尿酸血症了。

尿酸高了,怎么才能把它降下来?医生提醒:这4个习惯很重要!转

2、尿酸多高应该处理?

一般说来男性的尿酸高于420 μmol/L, 女性的尿酸高于360 μmol/L的时候需要给与干预了

。干预的第一步是生活方式的改变,第二步才是使用降尿酸药。对于那些尿酸超过540μmol/L或者已经发生痛风的人,很多都是需要药物治疗的。

3、尿酸高了,如何改善生活方式?

生活方式改变包括:健康饮食、限制烟酒、坚持 运动和控制体重等。改变生活方式同时也要积极开展患者医学教育,让患者自己知道如何防病和治病。

①健康饮食

:饮食上应该以低嘌呤食物为主,看图。

②多饮水

:每日饮水量保证尿量在 每天1500 ml以上,最好在每天2000 ml以上。

③戒烟限酒

:应该严格戒烟,尽量不喝啤酒和白酒,红酒可以适量(100ml以内)。

④坚持运动,控制体重

:每日中等强度运动30 分钟,每周5次;肥胖者应减体重,把体重控制在正常范围。

尿酸高了,怎么才能把它降下来?医生提醒:这4个习惯很重要!转

4、如何用药?

对于高尿酸血症患者,如果达到了吃药的标准。要搞清楚是是排泄不良性、生成过多型或者混合型。针对每一种的具体情况,给与对症的药物。咱们在这里不做详解。

这是张大夫对于尿酸升高患者想说的话,如果你的尿酸很高,我还是建议你正规就医,让专业医生给你专业的诊疗。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