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健康 > 正文

隐形正畸品牌「MICREATE美创力」新零售模式,华西口腔医生集团形成闭环产业链

在当前消费升级和行业发展趋势下,消费者品质化的服务需求,倒逼口腔医疗行业的新一轮洗牌,华西口腔医生集团旗下品牌「MICREATE美创力」精准切入To C口腔美学领域,打破固有供应链格局。

------------------------------------------------------------------------------------------------------------------------

广发证券于今年3月发布的专题研究报告显示,2019年口腔行业的市场空间预计在千亿以上规模,口腔医疗迎来黄金时代。比较特别的是,支撑起口腔医疗近千亿市场规模的不再是传统的“洁、拔、镶、补”业务,而是种植牙、正畸、贴面等典型的高价值项目。

 

其中,2014、2015年隐形正畸分别为3.5、5.8万例,增长率分别为12%、66%,成为医疗行业增速最快的细分领域之一。在市场调查中有89.3%的人未进行过牙齿矫治,这其中63%认为自己牙齿不好,且有31%曾考虑过矫正牙齿,32.1%未来会考虑矫正牙齿。

 

整牙 = “暴利”

 

近年来,以隐适美为代表的各大隐形矫治器品牌、厂商如雨后春笋般涌现, 一方面正畸医生、消费者品牌消费选择更加多元,另一方面各类矫治器繁多,资质良莠不齐,而费用却是出奇昂贵。市面上的隐形矫正器售价大多集中在2-5万,而“洋品牌”隐适美价格更是直冲6万。

 

前段时间,微博上火了一个段子:一口牙相当于买了一辆宝马车,引发吃瓜群众热议。曾有网友调侃,“每天都是携巨款出门,因为口中的隐适美价值6万。”

 

 

 

 

暴利已经成了行业撕不掉的标签。而从整个产业链条来看,隐形正畸费用高昂主要是以下几个因素造成:

1、国内正畸医生缺乏,医生资源紧张,人力成本极其高昂

2、医疗机构经营成本持续上涨,如房租水电等,自然而然转嫁到用户身上

3、市场竞争激烈,流量红利消失,营销成本居高不下,造成行业恶性循环

4、流通环节繁多,传统的采购供货模式,各级代理商中间层层加价

5、医疗机构单打独斗,对供应链毫无议价能力,缺乏稳定优质的采购渠道

6、信息不对称,产品服务无透明标准,机构、医生“看菜下碟”乱喊价

这样的市场格局和行业乱象严重制约了口腔医疗行业的健康发展。

 

口腔里的新零售模式

 

作为国内专注于口腔医学领域的医生集团,华西口腔医生集团联合知名生产厂商,开启新零售模式,将上游生产厂商直接连接C端用户,砍掉中间流通环节,击穿行业底价,以全新品牌「MICREATE美创力」隐形矫治器,利用集团内部优质医生资源,共同为用户提供安全、有效、专业的牙齿隐形矫正解决方案。

 

作为「华西口腔医生集团」打造的隐形矫正新零售品牌,「MICREATE美创力」致力于以互联网方式重构隐形矫正服务形态,通过整合收购上游知名生产厂商,布局下游医联体实体连锁医疗机构,搭建完整的运营服务生态,让用户享受专业、便捷、标准、平价的牙齿矫正体验。

 

「MICREATE美创力」隐形矫正:矫治器 + 矫治方案

 

那「MICREATE美创力」如何在乱象横生、厮杀激烈的赛道占有一席之地呢?

 

首先,回归产品本身。「MICREATE美创力」隐形矫治器是由华西口腔医生集团口腔医学博士后、生物力学工程师、分子材料工程师联合国家863计划3D打印方向首席科学家及器械制造领域、西北工业大学资深教授团队研发,融合了临床口腔正畸学与颌学、AI人工智能、云计算、计算机三维重建及辅助诊断技术、材料学、3D打印等数十种前沿科学,并获国家食药监认证。矫治器采用欧盟CE认证的德国进口透明医用高分子材料,在薄、稳、准、美上做到了极致平衡,总体精准度控制在0.05mm以内,是目前全球精度最高的矫治器。

 

同时,华西口腔医生集团在传统正畸技术为理论的基础上,通过临床实践,开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数字化正畸系统。医学团队通过正畸软件,对牙齿进行精细调整。微米级监控及数据管理,矫治效率和准确性更高。

 

作为业界以医生资源为王牌的突围选手,集团医学团队高度统一隐形正畸指导思想:100%的科学矫正=30%优秀的矫治器(工具)+ 70%高效的矫治方案(使用方法)

 

「MICREATE美创力」隐形矫正方案皆由华西口腔医生集团医学中心医学团队设计,整个医学团队服务1个用户,通过海量病例数据库,结合数年临床经验,防止误差累计,矫治效率和准确性更高。同时方案设计完成后,由三个正畸专家共同进行案例诊断,确保矫正方案的精准和合理性,能够轻松解决安氏I、II、III类症状。这样,改变了传统的一个医生忙前忙后的低效率旧模式,改为团队医生分工配合,各司其职服务好一个客户。同时,矫正方案医生有AI人工智能的协作,效率更高,方案更好。

 

image.png

 

 

布局全国1000+医联体建设 覆盖330个地市

 

华西口腔医生集团以「MICREATE美创力」隐形矫正为切入点,在全国330个地市布局线下实体医联体建设,通过统一的的定价方案,专注于“服务医生增值”、“赋能医疗机构”、“普及医疗项目”,建立以医生、医疗机构、医疗项目为基础的生态医疗系统。

 

回归医疗本质,医生集团线下1000+医联体单位提供给用户服务。临床医生方面,从前期资质审核、技术培训、方案制定、技能考核、病例管理多个维度标准业务流程,避免不同的医疗机构水平参差不齐,提供由华西医生集团认证的、标准的优质服务。

 

 

image.png

 

 

终极目标:整合资源,完善产业链建设,「MICREATE美创力」为核心一环

 

华西口腔医生集团的To C模式并不会蚕食To B的蛋糕。To C板块只是为应对目前口腔行业乱象价格虚高、水平不齐的问题,让行业竞争回归理性,服务增量市场用户。

 

目前「MICREATE美创力」主要是通过医生集团旗下互联网平台来保证客源。医生和获客这两条线是交互进行的,医生技术好才会有更多用户,而客源稳定才会产生虹吸效应,吸纳更多医生。

 

如今,「MICREATE美创力」已成功在隐形正畸领域实现矫治方案、配套耗材自主,开启产、供、销、学、研、临床平台一体化的新型模式。集团下一步将继续切入种植牙、贴面领域,完成在口腔医疗的全域占领。

 

与固有供应链格局相比,华西口腔医生集团主攻C端用户,手持用户流量后,与医生和解决方案匹配、同时切入供应链端,实现全产业链的整合。

 

医生集团的发展方向是使长尾效应持续发酵。未来口腔医疗行业肯定要形成闭环,有门诊、有医生、有供应链、有电商、有C端的获客渠道、有保险、有金融产品。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