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健康 > 正文

老年痴呆症:拼不齐你的脸,但我爱你

我们的生活不过是茶米油盐,不过是一个家庭,不过是好友二三,我们与这个世界的联系以及与身处其中之人的交集组成了我们人生的拼图,我们的生活,被我们的人情关系,被我们的经历记忆赋予了意义。

老年痴呆症:拼不齐你的脸,但我爱你

人生的记忆被偷走,人情关系被剥夺,没有记忆与人情的人生是怎样的孤独和无助?

可是,当有一天

央视有一则公益广告打动了很多人。

广告讲述了一位父亲和儿子的故事,父亲年纪大了,总是记不住事情,这让儿子有些苦恼,直到有一次在餐厅,儿子看到父亲直接拿手把两个饺子放进口袋,就大声问道:“爸!你干嘛呀?”父亲颤悠悠的声音说:“这是留给我儿子的,我儿子最爱吃这个......”

他忘记了很多事情,但他从未忘记爱你!

最后一行字幕,显现了父亲对儿子恒久的爱:

老年痴呆症:拼不齐你的脸,但我爱你

阿尔茨海默病,是一场几乎没有胜算的暮年战争。

它无情地稀释着老人人生的记忆。永远的质疑,不确定,模糊的记忆,转瞬即逝的回忆残片构成了他们的世界。他们活在一个孤独的世界里,别人进不来,自己也走不出去。他们甚至都记不住他们的人生是伴随着自己心爱的人在渐渐逝去。 它慢慢地杀死你,也杀死你爱的人。

阿尔茨海默病是一种活得越久就越容易得的病,如果活到80多岁,就会有接近50%的可能性得这种病。

它可能下一个侵袭的就是你的爷爷奶奶,亦或是你的父母。

老年痴呆症:拼不齐你的脸,但我爱你

我们能做的不仅仅是在他们被侵袭之后,依然用最大的耐心去爱他们。

我们还可以从现在开始告诉父母,告诉爷爷奶奶一同去构筑预防阿尔茨海默病的墙。

老年痴呆症:拼不齐你的脸,但我爱你

命运这东西,本就没什么道理可讲。

你不知道欢欣、灾厄与传奇,

会在你什么岁数时急速降临然后忽然离去。

但你总得准备好:

当命运把球抛过来时,你得接得住

每一年都有超过300万老人因为老年痴呆而走丢。

因此,我们也应该学会如何照看好患有老年痴呆的老人。

转发给更多人,引起重视。

不要等到有一天他们的记忆再也拼不齐你的脸。

老年痴呆症:拼不齐你的脸,但我爱你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