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旅游 > 正文

北京密云打造特色文化旅游休闲示范区

近日,北京市密云区召开旅游发展大会,总结2020年旅游发展成就,明确2021年将全力打造特色文化旅游休闲示范区。

大会发布了密云区加快推进文化和旅游业发展“1+4”政策文件。其中,“1”指《关于加快推进密云区文化和旅游发展的工作意见》,勾画了该区文化和旅游业发展方向;“4”指《密云区加快推进文化和旅游发展的工作方案》《密云区促进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的支持办法(试行)》《密云区乡村旅游经营规范管理办法(试行)》及《密云区镇街文化和旅游绩效考核办法(试行)》4个文件,从目标任务、保障措施、政策促进及考核评价等方面,对文化和旅游产业进行全面研判和指导,吸引优质社会资本向密云区聚集,推动密云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1+4”政策文件提出,密云区将给予文化和旅游大项目、乡村旅游建设项目等5大类16项支持。对投资总额5000万元以上的企业,按实际投资额的1%给予奖励,不设上限。被评为北京乡村民宿的可享受10万元至12万元奖励支持,被评为精品乡村酒店的可获得50万元一次性奖励。同时,支持政策还覆盖特色民宿、特色村庄、旅游景区以及博物馆、图书馆、特色书店等。

会上,密云区聘请了“文旅形象大使”和“文旅顾问”,并举行了山里寒舍、日光山谷等重点文化和旅游项目签约仪式。

据悉,2021年,密云区将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抓手,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持全域布局、全民参与、全景打造、全业融合,以文化为灵魂、以青山绿水为底色、以长城水库为主线、以“山水田园 画境密云”为主题,推动文化与旅游相融合、自然与人文相呼应、休闲与体验相结合,打造独具特色的京郊文化旅游休闲及创新发展示范区。

编辑:
返回顶部